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北京男排不可思议逆转辽宁 主帅:目标仍是八强

2009年10月19日16: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谁也没想到,志在打进全运会8强的北京男排,昨天下午在青岛开局就以3比2力挫夺冠热门辽宁队,取得了一场不可思议的胜利。平和的心态、细致的备战和出色的技战术发挥,助北京小伙子们打开了通向8强的一个缺口。

  北京市体育局木樨园体校副校长屈少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队主要赢在心态上,正是心态的平和,使全队平稳地发挥出了自身的技战术水平,而心理压力过大的辽宁队是自己没了心气儿。

他说:“其实,我们谁也没想能赢辽宁队,就是抱着去冲击对手的心态打,关键时刻,由于心态平和,球员都能冷静地处理球。我们一度落后,但全队咬得特别紧,始终没放弃。从技战术水平上说,我们今天的拦网和防守起到了关键作用,对方的进攻多次打不死我们,自由人赵锋简直神了。胡松开局由于被对手盯得太紧,就暂时被换下,决胜局重新登场,拿了不少关键分。康慷再度登场,让全队配合流畅,接应孙权一度被动,但后来也打开了。杨帆和周涛就是一条年轻的副攻线,单庆涛平拉开进攻和防守均很出色,綦其发球很有特点。总之,我们的队员几乎都用上了,而且每个人都发挥出了水平。”可以说,这是一场“整体排球”的胜利。

  北京队少帅李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不是一支强队,因此我们的目标就是打进8强。能击败辽宁队,我觉得是全队准备得很充分。因为很多人都是最后一次打全运会了,小伙子们都很珍惜这次机会。姿态摆得很正,细节做得很到位。”

  击败辽宁队,是否证明北京队的确进步不小。李牧说:“实际上北京队具备了和任何球队抗衡的能力,但还不具备取胜强队的能力。全队还不够成熟,技术还不够精湛。我们的目标依然是8强,前两场比赛就是打出状态,磨合阵容。”(本报济南今晨专电)

  记者 袁虹衡 孔宁 陈嘉堃

  刘大伟 陈赢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