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女足第二轮半数点球 中国女足普遍锋无力

2009年10月19日21: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青岛10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陈鹏 王昊飞)19日,十一运会女足第二轮战罢,6场争夺竟有3场通过点球才终见分晓。透过茫然的90分钟,不难看出当前困扰中国女足的老毛病:锋无力。

    A组的首场比赛是川、陕的生死战,两支技战术相对粗糙的球队最终未能完成破门,只能通过残酷的点球一决高下;B组的广东对河北、C组的天津对江苏一律通过点球才最终分出了高下,河北“点杀”广东似在情理之中,而江苏败给天津无疑爆出本轮一大冷门。

    其他3场比赛倒是顺利不少,夺冠热门上海两球击溃山东,辽宁队3:0轻取河南队,北京队1:0战胜解放军队。本轮过后,沪、辽、津已提前跻身8强。

    透过6场恶战不难看出,目前中国女足还是普遍缺乏前锋。辽宁队从美国大联盟归来的韩端尚未进入状态,大伤之后的马晓旭仍战战兢兢,辽宁锋线还算不上“强大”。首轮5球大胜对手的江苏也无法突破天津队的严密防线,前锋宋晓丽的表现也只算是差强人意,首轮大胜解放军队不过是对手太弱。

    同样的,北京队的刘卅、古雅莎在对阵天津一役就有点力不从心,这虽然有天津队防守出色的原因,也证明两名国内一流的年轻前锋前场策应、把握战机能力还明显不足;此外,山东、广东、四川、陕西、解放军等队普遍锋无力,各队一再出现绝对的破门机会却无力把握,尤其是东道主山东队,场面的华丽总是难掩锋线的疲弱,否则次战舀下上海不是不可能。

    相比之下,只有上海队的徐媛表现突出,两场比赛充分证明了她不愧是国家队的当家花旦,积极的跑动、敏锐的嗅觉、强烈的射门欲望支撑着这个身高162公分的单薄女孩奋力拼杀,不仅首战奉献了一粒精彩的世界波,次战表现也可圈可点。但只有一个韩端、一个徐媛是远远不够的――比之中后场相对丰富的后备人才,每支女足队伍锋线都太缺人了,尤其缺少普林茨、玛塔那样的强力前锋,这也是长期困扰中国女足的软肋;天才的马晓旭要克服怕受伤的心魔恐怕已越来越困难了,其他人都还没有顶上来。不知道这个早已暴露的短板何时才能改观。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