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梁言:看好北京力压河南夺冠 病猫大连要当虎看

2009年10月19日22: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湖

    搜狐体育讯 本赛季的中超联赛还有两轮就将落幕。在联赛的最后关头,夺冠和保级形势依然并不明朗,但本赛季的冠军很可能将在北京国安、河南建业和长春亚泰这3支球队当中产生。那么名嘴梁言是怎么看的呢?今天晚上,名嘴梁言在做客某电视台时,不仅谈到了国安换帅后的可喜变化,而且对中超争冠形势做了独到的点评。

  为何国安换帅后强势反弹,洪元硕和李章洙的不同主要在哪里?在梁言看来,由于执教国安多年积累的矛盾,中超后半程时李章洙已经不能再绝对控制球队,队员士气低迷、球队人心涣散。“比赛的用人方面,李章洙和洪元硕就明显不同。长期以来,李章洙的思想都是一套阵容打天下,即便是换人也是迫于伤病、停赛等客观因素之下的微调。而老帅洪元硕则是根据状态用人,谁的状态好谁上,从主力阵容消失的王珂、杜文辉等也借此得以咸鱼翻身,为国安最后阶段的抢分发挥了自己的作用。他的这种用人不仅给了球员自信,而且激发了球队的内部良性竞争和积极性。”

  梁言也把2008中超足球先生埃米尔-马丁内斯的复苏归咎于洪元硕的竞争机制,“之前马丁踢得不好的时候,李章洙坚持雷打不动的用他打首发,但是他始终没有找到感觉。而洪元硕上任后,球迷们明显感觉到马丁和以前不一样了,对阵河南的补时阶段的进球就是最好的体现。如果对这个现象做个浅显的分析,那么洪元硕有意在和渠道的比赛中让马丁坐在替补席上,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前中超先生的斗志。”

  李章洙时期的国安,大训练量使得很多当打之年的球员吃不消,更不用说那些老将了。而洪元硕时期的国安更注重球员的感受以及双方之间的交流,并且针对实际情况及时调整了战术,赛前放松的训练,比赛中针对性的拖慢节奏,这些办法都缓解了国安的体能劣势。在比赛中国安也坚持控制节奏的打法,力争掌控比赛的走势。

  中超收官阶段,冠军内定说尘嚣甚上。梁言坦言:“这种传言对国安很不利。”他以河南VS北京主裁判黄俊杰补时6分钟引发争议为例进行了论证,“这个裁判没有受到传言的影响,时间上不仅没有多补,而且少补了一些时间,换做一般的裁判,不可能不受到影响。从某种程度上说,我们要感谢上海的某位老板将中超争冠助推的这么热闹,也要感谢上海的这位裁判公正的执法。”

  在梁言看来,争冠的几支球队里面,国安目前形势大好,“按照相关章程,只要国安不犯错误,那么目前的5个净胜球经成为国安的法宝,冠军几乎不可能溜走。接下来的比赛:打好客场与大连的比赛时关键。国安应该以我为主,先别管对手是否有主力停赛,千万不能出错,即便是猫也要当虎看。”(搜狐体育 西湖)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