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隋菲菲变身教练 成八一女篮史上最年轻女主教练

2009年10月19日23: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希仪)30岁的隋菲菲刚刚作为老队员帮助八一女篮摘得第十一届全运会女篮桂冠后,19日就被任命为球队主教练,成为八一女篮历史上最年轻的女性主教练。

    “这真有点太快了,”隋菲菲当日载誉从济南返回北京时,通过电话告诉新华社记者,“虽然全运会之前,有关领导的确给我打过招呼,但我当时根本没在意,也没当真;没想到真是这样,而且这么快就宣布了,我好紧张呐!”

    隋菲菲和八一队在18日晚进行的全运会女篮决赛中以90:68战胜辽宁队,夺得全运会历史上第八个冠军。决赛中隋菲菲掠下16分、7个篮板,外加4次助攻和2次抢断。赛后她含泪告诉全国的电视观众,这是她“作为运动员参加的最后一场比赛”。

    隋菲菲1998年入选国家队,曾3次参加世锦赛,2次参加奥运会,是中国女篮获得2002年江苏世锦赛第六名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第四名,以及八一队多次夺得全国联赛和全运会冠军的功臣。2005年2月她与萨克拉门托君主队签约,与苗立杰一样成为继郑海霞之后,加盟WNBA联赛的中国球员。

    沈荔以及同样是刚刚参加了全运会金牌之战的老将柏华将担任助理教练,辅佐隋菲菲。

    隋菲菲说:“当教练和当球员完全是两码事,而且让我一干就是主教练,连个过度都没有,老实说,我压力很大。”

    隋菲菲和柏华的“转型”,也标志着八一女篮的重组和更新换代。在参加了全运会的球员中,陈楠等6人还将留队。

    全运会后,隋菲菲带领的八一女篮首要目标是11月7日开始的2009-2010赛季全国女篮联赛。八一女篮是上届联赛亚军。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