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奥运冠军们不为全运纠结 杜丽笑言婚期已经不远

2009年10月20日06: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雅典奥运会冠军贾占波第十,北京奥运会冠军邱健第十一,双双被挡在全运会男子50米步枪卧射决赛门外。另一名奥运冠军朱启南,更是排名第50位。而两届奥运会冠军杜丽,尽管附加赛最后一枪打出了极限成绩:10.9环,居然仅列第九,依然难逃淘汰命运。

  四位奥运冠军,非但拿不到全运奖牌,连决赛门槛都跨不进,他们会是什么表情?

  出人意料,朱启南是一脸满不在乎。打完50米步枪卧射资格赛最后一枪,他扭头走了,扔下一堆等着采访的记者。每个人都以为他又耍脾气了,但没过一会儿,脱了比赛服,换了一身休闲装的朱启南却突然出现在女子10米气步枪现场,杜丽正在那里进行5发子弹的附加赛。“被淘汰了,没进决赛。”对于只是“玩玩票”的副项,输了的朱启南一脸满不在乎。

  朱启南否认了自己状态不够好,只是说别人发挥更好。他似乎把自己刚结束的比赛已抛在脑后,心思完全放在杜丽身上了。面对杜丽面对的8进3的残酷PK,朱启南开玩笑说:“很紧张的,要是我站上去,手脚都要发抖,说不定早就晕倒了。”

  第三次打全运会,杜丽竟然拿不到一枚个人奖牌,更让人奇怪的是,这次她不但没拒绝记者采访,还从头到尾微笑以对。

  有人问她,对于最小差距出局的感想,杜丽笑道:原因很复杂,运气不够好,可能奥运会时把运气都用完了。

  有人要她亲口证实,与庞伟是不是全运会后摆喜酒,杜丽也不躲躲闪闪:应该会吧,就是时间还没最后定。

  还有人要她解释,为什么两天前让记者追了两里地还一言不发,杜丽笑嘻嘻地说就是等全部比赛完了,现在不就有问必答了。

  这一次,杜丽的确没做“杜跑跑”,被百余家媒体包围了十多分钟,她给无数个镜头留下两个酒窝的微笑。

  至于邱健和贾占波,两人离场时都面色自若,不见痛苦,甚至找不到奥运冠军绊倒在全运决赛门槛上的失落。

  能称雄奥运会,为何无奈全运会?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认为:射击项目本身具有的不稳定性是其中原因,另外,后生实在可畏。杜丽的预赛成绩与雅典奥运会的夺冠成绩一样,都是398环,如今却进不了全运决赛。江苏队的教练马军则称,邱健虽是奥运冠军,但并无夺冠的绝对实力,来之前的目标不是金牌,竟是只求进决赛,本来定位就不高,出局也能释然。

  浙江队教练王娴对记者说:射击其实就是碗青春饭,面对中国射击新人辈出的局面,这些成名运动员对失败早有心理准备。比赛中输给新人,对射击项目来说再正常不过。而一个好枪手的基本要求,就是无论胜败都能从容应对。竞技运动本质就是非胜即负,即便奥运冠军,也大可不必为一次失败而纠结。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