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20日到济确定放弃接力 飞人:从小学生做起

2009年10月20日08: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看组图]
刘翔,全运会
组图:上海欢送刘翔出征全运会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今天,刘翔来到济南,他的又一次全运之旅就此开始。

  对于全运会,刘翔有着极为特殊的感情。

  2005年在南京问刘翔如何看待全运会,他笑着说:“如果说四年前(2001年广州九运会)我是攻擂,那么这次我是守擂!”>>我为刘翔加油

  如今已经是十一运,将同样的问题抛给他,他开起了玩笑:“好像两者都是,又好像两者都不是。我现在不考虑太多,还是从小学生做起吧!”

  刘翔成名于200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赛场让他一战成名,让无数人记住了刘翔这个名字。不过,那一年,他最看重的并不是这个比赛,而是随后的九运会。

  即便当时他已经在全国比赛中战胜过师兄陈雁浩,但九运会上两人那次交锋显得更正式一些,他赢得无话可说。“13秒36,还是全运会的赛会纪录呢。”不管什么时候问刘翔,对于2001年那一幕,他依然记得十分清楚。

  “那一战后,刘翔好像一发不可收拾。”孙海平回忆起那次比赛的情形时,也曾这样说。

  那是梦开始的地方,九运会时,父母为刘翔能安心比赛,隐瞒奶奶已经过世的消息。2001年11月24日,刘翔带着九运会冠军回到上海,可没想到奶奶就在他回来的前一天永远地离开了他。那次,刘翔没有哭,他对奶奶说:奶奶,你永远活在我心里,我要用尽所有的力量去争夺每一枚金牌,让它们陪你安息。

  刻骨铭心的经历,让刘翔对全运会有着特殊的感情。父亲刘学根说,刘翔在全运会赛场上的目标绝对不是三连冠,而是会努力争取四连冠。“小家伙对全运会有着感情,看着吧,即便有再多的困难,他依然会全力去拼的。”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刘翔加油,专心跑110米栏吧!
不知道这一次能否再创神奇?
估计刘翔能跑进13秒30

  安全第一 不比接力

  因为平跑成绩也不错,以前每到全运会比赛,刘翔总会客串接力,不过这次在济南,他只会参加男子110米栏。“要是参加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刘翔将在三天内连续参加三场比赛,这对刘翔体能要求太高了。”上海体育运动技术学院院长杨培刚昨天说,“虽然我们也想运动员拿更多成绩,但更要保护刘翔,毕竟他现在还在恢复阶段,从长远考虑,我们不会让他出战接力比赛。”

  四年前的南京全运会,刘翔轻松获得男子110米栏冠军。随后,他又在决赛中顶替队友,出任上海男子4×100米接力的第四棒:“虽然预赛我没上,但决赛我一定会上,而且会比个人项目更卖力,我很看重集体项目的。”一直以来,刘翔都非常重视集体荣誉。

  教练孙海平当时表示,不仅要参加接力,更要争取帮助上海队保三争冠。决赛中,刘翔使出了浑身解数,不过,还是遗憾地被南京全运会百米冠军龚伟超越,上海队最终只拿到了一枚银牌。

  “感觉那次挺遗憾的,不过,对手实力更强嘛,竞技体育就是这样。”直到昨天,刘翔还记得当时发生的一幕。

  根据本次全运会田径竞赛日程安排,24日是男子110米栏预赛,25日是男子110米栏决赛,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被安排在26日晚间举行。

  在这样的安排下,刘翔不会参加接力比赛。“现在已经肯定刘翔将不会参加济南全运会的接力比赛。”杨培刚昨天说,“虽然全运会水平比国际大赛低一些,但两天比两枪,同样会消耗很大体力。”

  “刘翔现在还在恢复期间。他的运动强度还没有达到很高的水平,我们一定要对他负责。”杨培刚反复强调,“我们不能因为一点点利益,去让刘翔再冒任何的风险。我们走过了一段很不寻常的路。过去的13个月对刘翔来说很不容易。”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