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齐晖百米蛙泳夺冠 罗雪娟向“冤家”致敬

2009年10月20日10: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吕日明济南报道

  戴上隐形眼镜,外边再扣上一个黑色泳镜。以前从来不戴泳镜的老将齐晖,这次全运会上有了变化。让所有人没有想到的是,即便女子400米混合泳名落孙山,可女子100米蛙泳比赛中,她还是凭借1分05秒47的成绩力压众小将,赢得“蛙后”之战:“能赢得这枚金牌,与我很好地控制了伤病有关系。这是我三年来状态最好的一次,当然也是我这么多届全运会中发挥最好的一次。”齐晖昨天十分开心。

  由于女子400米混合泳发挥一般,昨天齐晖并没有被列在夺冠之列,倒是上海小将季丽萍和在罗马世锦赛有上佳表现的陈慧佳,更被寄予厚望。

  比赛伊始,陈慧佳冲在最前边,季丽萍在其后,齐晖只是努力跟住她们的节奏。不过,50米过后,场上发生变化,齐晖特意缩短滑水的节奏,加快频率:“我知道季丽萍和陈慧佳短程好,但我后程能力更强。”齐晖赛后说,“我擅长中长距离,所以,后边赶了上去。”

  1分05秒47,这是齐晖夺冠成绩,触壁后,她摘掉泳镜,并眯着眼睛看大屏幕。得知自己获得了冠军,她脸上终于露出久违的微笑:“真的不容易,如果不是身体恢复了,那我可能不会有这样的发挥,现在才能体会到,身体真是革命的本钱啊。”

  作为老将,齐晖赢得了与年轻选手的这场战役。值得一提的是,颁奖仪式上,给齐晖献花的是当年老对手罗雪娟。“罗雪娟献花给我,她和我说‘不容易,你终于熬到上颁奖台了。我嘛,连说,领导领导,谢谢。”齐晖说。

  虽然赢得冠军,可对年轻选手的发挥,齐晖还是给予了高度评价:“现在的水准,比罗雪娟退役的时候高了很多,也希望接下来的伦敦奥运会,有更多选手有能力冲金。”

  女子100米蛙泳赢得冠军,但齐晖昨天坦言,自己更加擅长的是200米和400米蛙泳的比赛:“我现在这个年龄,游长距离比较辛苦。100米蛙泳,对身体的要求可能低些,比中长距离寿命更长,所以,我能游出不错的成绩。不过,再往后看,我也就是坚持到这届全运会结束,我的运动寿命也就走到尽头了。”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