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何时抵达全运村成迷 孙海平强调安全最重要

2009年10月20日14: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刘翔来了吗?”在媒体村,相熟的记者昨日见面时总会这样来一句,刘翔家乡上海的媒体同行们,在被特别“轰炸”之余随口来一句:他在“躲猫猫”。

  原定18日抵达济南的刘翔,也确实与在济南的数千名媒体记者躲起了猫猫,目前,他还独自躲在上海莘庄训练基地备战全运会。

  全运会田径比赛将于21日在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开战,中国田协规定,为了更好地反兴奋剂,所有参赛运动员在18日晚8时前必须抵达全运村报到,但头号大牌刘翔例外,他可以继续留在上海备战。此前,“翔飞人”曾在全运会开幕当天“打飞的”到济南“一日游”,参加了一项全国性的体育表彰活动后又返回上海莘庄训练基地训练。

  刘翔参加的全运会110米栏比赛将在24日晚进行,该项目决赛时间安排在25日晚,记者从上海田径队获得的消息称,刘翔目前正在上海莘庄基地正常训练,他将在赛前赶到济南。这样做的目的,一是为了排除外界干扰更好训练,二是全运会这样的国内赛事,刘翔没有过早到场适应的必要。不过,刘翔入住运动员村后,在住宿方面不会享受特殊待遇。

  对上海方面的说法,也有媒体记者怀疑这是上海代表团打出“烟雾弹”,其目的是为抵达济南后的刘翔创造安静的生活和训练环境。总之,刘翔到底啥时候来济南,依然是个谜。

  相对于“翔飞人”行踪的扑朔迷离,他在全运会上到底能跑多快的疑问,倒是已经有了明确的说法。刘翔师傅孙海平昨日在接受采访时明确答复:13秒30。在9月20日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上,华丽复出的刘翔跑出了13秒15的好成绩,这使得外界对他的期望值再度以几何速度暴增,在济南的不少媒体记者都希望他能跑得快点,再快点。

  不过,孙海平并不这样认为,他觉得以刘翔目前的状态,现在不是拼的时候,“安全第一!安全第一!”孙海平用一个重复句对记者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这次13秒15这样的超水平发挥应该不太可能出现,我们的目标是安全完成比赛。”而且,参照刘翔前两届全运会夺冠的成绩,13秒30的预测其实并不保守。2001年九运会,刘翔夺冠的成绩是13秒36;四年之后的十运会,他以13秒10成功卫冕,当时排名第二的河北选手史冬鹏的成绩为13秒44。换句话说,此次刘翔只要达到孙海平所说的13秒30,收获三连冠的可能性就超过了90%。

  (本报济南电 特派记者高崇成)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cjrb/html/2009-10/20/content_2096859.htm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