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飞人距巅峰还有多远 三大关键左右刘翔未来

2009年09月20日23: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可乐
[点击看组图]
刘翔
刘翔与特拉梅尔同时撞线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视频:刘翔13秒15完美复出 半程发力摘银重回巅峰

    搜狐体育讯 复出后首次队内训练的成绩是13秒70;而赛前教练孙海平要求的成绩是13秒50左右;但刘翔在09上海黄金大奖赛的表现令人赞叹。复出首秀刘翔的发挥堪称完美,13秒15,刘翔仅以微弱劣势不敌美国名将特拉梅尔屈居亚军。对于刘翔而言,他跨出了复出的第一步,现在的中国飞人距离巅峰还有多远呢?

  上海可以说是刘翔的福地,在家乡四次作战他每次都站上领奖台。这次在上海获得亚军对刘翔而言意义非凡,因为这是刘翔时隔13个月之后的复出首秀,13秒15证明了刘翔依旧是亚洲乃至世界上最优秀的男子110米栏选手!当然,刘翔只有重回国际赛场才能证明自己的真正实力。通过在上海的表现不难看出,刘翔还需要超越三大困难。

  第一,尽快适应比赛氛围找回比赛感觉。不难看出刘翔在赛前显得很紧张,以往的比赛刘翔面对电视镜头会做出不少搞怪动作,而脸上则一直保持着笑容。但这次刘翔在赛前虽然也露出过笑容,但绝大多数时候刘翔都是面无表情,由此可见刘翔首秀的压力很大!现场解说员的一席话或许能说明一些问题,“这是刘翔复出的首场比赛,他的压力来源于自己、观众、媒体等,所以这次他绝对不能失败!”

  刘翔冲线之后,他在不知道自己是冠军还是亚军的情况下就笑着倒地,这足以说明刘翔的压力得到了释放,他对自己复出首秀的表现感到满意。的确如此,从最初训练时的13秒70,到今日的13秒15,刘翔将自己的成绩足足提升了0.55秒。知道刘翔在07年上海黄金大奖赛获得第三名的成绩吗?13秒21,今日的成绩足以证明刘翔的竞技状态已经回到两年前。显然是13秒15,但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刘翔在当今男子100米栏还是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第二,刘翔的老顽疾还需改善。众所周知,刘翔在途中跑以及冲刺阶段能力很强;但刘翔的起跑总存在一些问题。这次在上海,刘翔的起跑仍旧不让人满意。虽然起跑反应与特拉梅尔一样都是0.159秒,但在前三个栏架,刘翔或许是因为长达一年多没有参加过正式比赛,又或者是因为紧张,总之刘翔的起跑很糟糕完全没有踩上步点。前30米刘翔落后领先者特拉梅尔达到两个身位。好在刘翔在中途以及冲刺阶段追上特拉梅尔,由此可见糟糕的起跑几乎扼杀刘翔。

  第三,刘翔应多参加国际大赛。孙海平曾经说过,刘翔如果国际大赛成绩不好,拿10个国内冠军也等于零。上海只是刘翔复出的第一站。对刘翔而言,13秒15的成绩固然可喜,但这绝对不是他的终极目标。现在刘翔需要做的是尽快找回比赛节奏!通过比赛不难看出,刘翔绝对是大赛型的选手,越是压力大他越是能跑出好成绩。接下去,刘翔要避免再受伤的同时多参加国际比赛。因为与越多高手过招,刘翔才能越早将个人竞技状态回到最佳。刘翔跨出了复出的第一步,中国飞人的未来令人期待。(搜狐体育 可乐)

  
survey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