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杜丽妈妈澄清退役传闻 称从未听说女儿因病退出

2009年10月20日14: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林本剑
杜丽开路虎接走爱郎 点击查看组图

   “如果身体可以,我当然还会坚持下去,但现在身体确实越来越差,如果实在不允许,那也只能考虑离开了。”昨天,在十一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奥运冠军杜丽爆冷无缘决赛。赛后,杜丽自爆身患疾病。有人说她是因为受腰椎病的困扰才心思退意。然而,本报记者昨日通过各方打探后得知,杜丽患的竟然是心脏病!

  一别头就胸闷头晕

  对于杜丽无缘全运会决赛,很多人称这是大冷门。不过,山东省竞技体育学校校长高岩一点也不意外。他说:“这和杜丽的心脏病有关系。射击时,她一别头就会胸闷头发晕。因为心脏不好,在训练中,杜丽经常感到胸闷和头晕。尤其是射击前的瞄靶,运动员是屏住呼吸的,杜丽的症状就更明显了。”

  杜丽称,在北京奥运会之前,她就发现了身患心脏病,但一直没有对外界公布。这一点得到了杜丽妈妈齐元珍女士的证实。杜妈妈告诉记者:“杜丽小时候没有心脏病,在北京奥运会之前才发现的。”

  一开始,杜丽对这种症状并没有太在意,第一次去医院检查的结果是心脏问题,她随后去了好几家医院,都确诊了。

  一个月前医生建议手术

  其实,一个月前,医生就已经建议杜丽接受心脏搭桥手术。“今年9月份,杜丽去医院检查时,医生告诉她,最好接受手术。杜丽要想彻底根治心脏病,就必须接受心脏搭桥手术。虽然手术比较简单,但考虑到全运会近在眼前,杜丽将手术暂时推迟了。”高岩说。

  在手术之前,杜丽要一直忍受心脏病带来的痛苦。“她不能接受药物治疗。但是,何时接受手术,暂时还没有确定。”高岩说。

  记者从专家处了解到,这种手术在国外已经很普遍,国内的技术也比较成熟。手术后的康复,快则半年就好了,慢则一年或者两年都有可能。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希望杜丽身体无恙。
支持杜丽坚持到伦敦奥运会。
应该尊重杜丽本人的意愿。

  伦敦奥运会后才退役

  有传言称,杜丽或将因此退役。对此,国家射击射箭管理中心主任高士丹否认说:“我从未听说过她要退役,更没有接到她的退役申请。下个月她还要到国家队报到,外出参加世界比赛。”

  高岩也印证了这一点。他说:“本月23日,杜丽就要去国家队报到。她的目标是伦敦奥运会,怎么会现在就考虑退役?”

  如果杜丽继续运动生涯,经常屏气是否对她的心脏病情会产生不利的影响?对此,专家解释说:“有影响,但到底有多大就因人而异了。屏住呼吸会导致胸腔膜的血压增大,限制了血液返回到心脏。”

  杜妈妈也表示,她从未听说过杜丽要退役的事情。“如果真的打算退役的话,她应该会和家里人说一声。”(林本剑)

  花絮-当对手都瞄准靶盘时 不知杜丽在瞄准什么?(图)
  喜讯-百余记者追问杜丽姐弟恋 奥运众星年底集体婚礼

[杜丽惊艳写真]
杜丽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