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隋菲菲宣布退役八一挂帅 30岁年龄创造一项历史

2009年10月20日18: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青岛10月19日讯18日率领八一队拿下本届全运会女篮冠军后,隋菲菲在赛场宣布退役。而就在大家纷纷揣摩隋菲菲退役后的打算时,19日传出消息,她已经是八一女篮新任的主教练了。看来,退役的隋菲菲也不愿意离开赛场。

   1993年,隋菲菲首次入选济南部队青年队,曾先后效力于济南部队青年队、济南部队队以及八一队。2005年2月,隋菲菲与萨克拉门托君主队签约,成为第二个加盟WNBA的中国运动员。如今30岁的隋菲菲不再是当年的女篮一姐,全运会前她就表示要在家乡退役,如今用“冠军”来告别赛场,堪称完美。

   率领解放军队击败辽宁队,完成史无前例的七连冠后,隋菲菲接受记者采访时几度哽咽,她深情地说:“这是我的最后一场球,对此我无怨无悔,我很高兴能从事篮球事业,在这17年里我收获了很多,同时也付出了很多,是的,在本场比赛后我会选择退役。谢谢那些一直支持我的人们!”

   按常规,很多运动员退役后都会休息一段时间或者去读书充电,就在大家对隋菲菲以后的安排进行猜测时,19日的最新消息证实,隋菲菲已经出任八一女篮主帅。

   19日,隋菲菲本人证实了自己当主教练的消息。她形容自己的心情“诚惶诚恐”,感觉压力非常大。她表示,由于自己退役的消息早已经传出,当大家还在猜测自己退役后去向的时候,任命通知就已经下达了,自己觉得相当突然。

   本次全运会上,解放军女篮临时借调前中国女篮主帅马跃南担任主教练,在全运会夺冠后,八一女篮再次面临帅位空缺的尴尬,在隋菲菲填补了这一空缺之后,能否率队夺回WCBA冠军,是这位八一女篮史上最年轻的女性主帅执教生涯的第一个考验。

   对即将到来的执教生涯,隋菲菲表示:“作为队员我是老将,但是作为教练我还是个新人,虽然压力很大,但是周围每个教练都有很多东西,我要学习每个人身上的优点,打出我自己的风格。”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