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散打冠军李康:夺冠后彻夜难眠 金牌落到了外面

2009年10月20日18: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夺得武术散打男子58公斤级的金牌之后,山东选手李康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随时打来的祝贺电话,接踵而来的采访让他有了一种“幸福的烦恼” ,“到现在我都还迷迷糊糊的。”

  【兴奋】金牌差点丢了

   拿到金牌的当天晚上,李康兴奋得一夜未眠,这儿串串,那儿走走成了他消减兴奋的主要手段。

“我的教练和队友们也很兴奋,大家一起吃过晚饭后,就一直在谈论这场比赛,每一个细节都谈到了。”

   金牌是李康串门时必须要展示的战利品。可能是第一次在这种全国性的大型比赛中拿到金牌,李康和它还没有培养出很深的感情,李康回到自己屋里的时候,竟然把金牌落到了外面。第二天早上,在李康四处寻找的时候,队医给他送了回来。

   又一次当着记者的面摸了摸手中的金牌,李康腼腆地笑了:“差点就弄丢了,这可是我获得的第一枚金牌啊,之前我在全国比赛中,最好水平就是进入前16名。”

  【腼腆】签名都要先练练

   突如其来的幸福让李康有些不太适应。夺冠后,面对一拨又一拨的记者,他有些不知所措。18日,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他回答一会儿问题,都要问问记者,“我说的话行不行?”有人让他签名,他要先找张白纸,练上一会儿才下笔。赛场上充满自信的小伙子,场下显得有些过于腼腆。

   可毕竟是习武之人,不一会儿,他就适应了这种场合。重新回到镜头前的他显得生龙活虎,带上自己的散打护具,他一次又一次地展示着自己的技术和力量,直拳、摆拳、勾拳、鞭腿、侧踹……每一个动作都做得虎虎生风。

   教练翟寿涛说,李康刚到山东散打队的时候也是这样,“我们读比赛总结的时候,他都是一个字一个字往外蹦,而且还不好意思把心里的真实想法表达出来,明明赛前有些紧张,也说自己不紧张。”这次比赛的前一天,李康多少也有点紧张。“比赛前一天下午,我安排队员在屋里休息,可下午三点多,我发现李康躺在酒店走廊的地毯上和别人聊天。我担心他过于紧张,可他却说躺在地毯上比躺在床上更舒服,想东西的思路更广阔。”

  【将来】这块金牌是起点

   “这 块金牌对我是个激励,今后,我会继续努力的。”李康说,这块金牌对他来说只是个起点。翟寿涛也持相同的观点,“我希望李康能多向杨晓靖等老队员学习,不要把目光只放在这一块金牌上。”

   “九运会上杨晓靖拿到一块金牌,这次又拿到一块铜牌,对于一名老队员来说,这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翟寿涛说,“十一运散打预赛开打之前,杨晓靖在一次比赛中打折了手腕,他这次能来参加,付出了很多常人难以忍受的艰辛。李康现在还年轻,我希望他能把老队员的这种精神一直发扬下去。”

   在获得了金牌之后,李康很快就引起了外界的注意,很多网友都在问李康是否有女朋友,一说起这个问题,李康的脸就红了:“我才20岁呢,还不到谈女朋友的年龄。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