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齐晖破12年亚洲纪录 吴鹏三连冠张琳只能争四金

2009年10月20日21: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济南10月20日电(记者 高进)齐晖打破一项亚洲纪录,成为今天十一运游泳比赛最大亮点。杨雨、吴鹏为浙江队开游泳夺金大门,张琳则由于接力项目夺银,只能最后一天争夺第四金。

  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解放军选手齐晖虽然第一项蝶泳只列第六,但在她最弱的项目仰泳比赛中却追到了第三,此后在她的强项蛙泳上轻松追至首位,最后自由泳保持住优势,以2分08秒32超过了八运会上吴艳艳创造的亚洲纪录,将这一纪录缩短了1秒40。北京选手刘京以个人最好的2分10秒67夺得银牌,浙江队郑蓉蓉以2分12秒51获得铜牌。

  浙江队吴鹏在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第三次夺得了全运会这个项目冠军,以1分54秒40夺冠顶住了今年伤病带来的困扰。河北名将陈寅前半程过快,最后一刻又被山东小将赶超,只以1分56秒36名列第三。山东队的陈韦伍始终在跟两位他称之为大哥级的对手较量不舍,最终以1分55秒51触壁,拿到了首次参加全运会之旅的一枚银牌。

  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浙江队杨雨整个游程轻松从容,以1分56秒74夺冠,创造了个人第二好成绩。山东小将宋汶岩冲刺发力超过对手,以1分57秒36战胜上海名将、亚洲纪录保持者庞佳颖而获得了一枚银牌。庞佳颖由于赛前中耳炎影响了训练,状态不够好,以1分57秒40拿到季军。

  上海队在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从第二棒戴骏开始就奠定了胜局,以很大优势领先。北京队第三棒派出了100米好手陈祚,第四棒则由张琳压阵,无奈差距太大,尽管张琳追上了一个对手,但北京队仍只能以7分15秒38列第二。张琳由此而只能争夺最后一个项目1500米自由泳的金牌,也就是最多在本届全运会上夺取四金。上海队则以7分12秒22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天津队以7分15秒49拿到一枚铜牌。

  明天进行的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仍将是刘子歌和焦刘洋之争。此外还有男子100米自由泳、男子200米蛙泳和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