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吴鹏夺金上演“帽子戏法” 杨雨提前宣告将退役

2009年10月21日05: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济南专电 女子200米自由泳,杨雨一触壁,对着自己右手边的看台高高竖起了食指;男子200米蝶泳,吴鹏一触壁,同样面对右手边的看台,亲了一下拳头,再高高地扬起来,上岸后,他还跳上出发台,面对那一片看台高举双臂。

  这两个杭州人,是在向浙江代表团成员组成的亲友方阵报喜,他俩都夺金了,开赛4天,浙江水军金牌终于开和了。

  杨雨 女子200米自由泳金牌

  “太开心了,成绩都没看小数点后面”

  新闻发布会上,有人用弱弱的语气追问杨雨:“是不是要退役?”

  “确定退役了。”杨雨带着笑坚定地回答道。

  记者不甘心,于是追问了一个并不漂亮的问题:“为什么你夺冠了,还游得这么好却要退役?”

  “难道你希望我最后一个到池边才退役吗?你希望看到那样的我吗?”

  语速极快的回答,带着锋芒的反问句,新闻发布会上的杨雨,让那些写了她多年报道的老记者感觉,她还是没变。

  时间回拨到6点50分,距离昨晚游泳第一项决赛开始还有10分钟,四五个记者守候在选手们赛后必经的混合采访区里,他们全部来自浙江,等待那块迟到的金牌。

  直到最后一个转身,杨雨才开始真正的冲刺,最后10米完成逆转,这也是她赛后透露的战术:先松后紧,只按自己的节奏游。在率先触壁后,这个长着一双柳叶眼的杭州美女只眯缝着看到了自己夺冠的结果,“太开心了,成绩都没看小数点后面。”

  从1996年进入省队开始,13年了,杨雨用这块金牌,提前宣告自己泳坛生涯有了圆满的句号,但眼下她的任务还没完成:“我要游到游泳比赛最后一天。”

  10月24日晚,那才是杨雨的告别演出。

  吴鹏 男子200米蝶泳金牌

  “很高兴,我还是上演了帽子戏法”

  杨雨还在混合区接受采访,吴鹏就随着发令笛声入水了。几乎是和杨雨一样的夺冠过程,前半程落后,最后一个转身后发力开始反超。吴鹏差点超越了自己,1分54秒40,只比全国纪录慢0.05秒。

  新闻发布会上,吴鹏把自己的全运会200米蝶泳三连冠称为“帽子戏法”,引来一阵笑声,他赶紧笑着解释:“足球看多了。”然而刚上岸那一刻,还喘着粗气的他一点也不轻松。浙江游泳队主教练朱志根坦白,这块金牌在计划之外。

  所有人都想问吴鹏,他赛后那些夸张的庆祝动作是什么意思,吴鹏一遍遍对着不同的记者重复:“没什么特别的,对压力的释放吧……三届了,一届比一届难,年初受伤,医生说完全好要一两年……”

  吴鹏并不是第一次受伤,2006年脚趾骨裂,但那次只打了3个月石膏就好了,而今年情人节手臂粉碎性骨折,打了钢钉,2个月后取出来,5月才下水训练……罗马世锦赛上表现不佳,没走出低谷的吴鹏不得不面对各种质疑,直到前天还有记者问:“吴鹏,你有没有觉得你肚子有点胖了?”

  从赛后混合采访区,再到新闻发布厅外的走廊,一路被记者堵,志愿者硬着头皮打断采访,吴鹏却主动说:“还有最后两个问题了。”

  乘着胜利,憋屈已久的话终于可以尽情说出来,畅谈的吴鹏,和在泳池里一样痛快。特派记者 楼栋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