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最典型失分如耳光抽向温格 有种牛阿森纳不能吹

2009年10月21日06: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纳

    搜狐体育讯 跟阿尔克马尔的这场比赛,真不知是该说阿森纳拿到1分还是失掉2分。微观去看,在占据较大优势情况下下半场伤停补时被主队扳平比分让兵工厂人难以接受;若宏观去讲,随着此番客场带走1分,阿森纳目前已经以3战2胜1平基本锁定小组出线名额,在接下来的3个比赛日中,温格的球队只需赢下任何1战即可出线。

  由于今天同期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利物浦主场1-2不敌里昂,赛后英国各大媒体在其欧冠报道的版面上都没有重点提及阿森纳此役。这一小小细节或许说明,英国舆论界对于阿森纳客场战平似乎并不感到意外,并且结果也实在没有任何炒作价值。不过,站在阿森纳自身角度,这场比赛虽说对全季战局无关痛痒,但失球这个环节所暴露出的问题却值得温格引起高度重视,因为又是补时阶段失分,且仍旧是因注意力不够集中所导致。

  几乎每隔一段时间,阿森纳内部都会有球员站出来强调:“如今我们的自信心远胜往年,球队各个细节都已得到显著改善。”就在两天前,温格还有表示:“我的球员已经准备好了去踢欧冠决赛。为什么我们不能成为赢家?与上赛季相比,今年我们拥有更多闪光点,因为我们的自信心已变的更强。”然而,在今天这场比赛中球迷们所能看到的是,阿森纳的确很有自信,但爆棚却实在显得过度,甚至一向沉稳老练的温格,当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半天,教授才缓缓踱着四方步从休息室里走出。

  本周四就将是温格60岁生日,或许教授认为,当球队在上半场1-0取得领先且对手仅有2脚射门的这种赛况足以说明,麾下弟子能够为自己送上一个漂亮的生日礼物,可正是由于教授将这种过度轻松的信息传递给场上球员以后,枪手球员便开始想当然的以为比赛定会按主观设想进行下去。所以,在阿尔克马尔于补时第3分钟扳平比分那一刻我们所能看到的便是,阿森纳没有任何一名球员对达席尔瓦实施贴身防守,而佩利起跳摆渡的那一瞬间,比赛中曾险些头球自摆乌龙的迪亚比则明显对其争高球能力信心不足,所以便让佩利轻松将球顶至要害部位。

  先前已经提到,补时阶段丢球对阿森纳来说早就不是什么稀罕事,可更加关键的是,近几个赛季,每当出现这种情况以后,阿森纳就会变的更加让人无法看懂。上赛季第19轮主场2-2被维拉逼平(91分钟阿什利-扬得分),阿森纳在接下来的4场比赛中悉数取胜;可2007/08赛季第27轮客场1-1伯明翰一役(爱德华多断腿之战)过后,阿森纳却又在接下来的10场比赛中输掉3战,并且直接导致欧冠与英超的夺冠希望破灭;再往前一个赛季,在第155场伦敦德比客场被热刺中场大将杰纳斯于伤停补时将比分扳成2-2后,在余下3轮联赛收官战中,阿森纳也同样只是取得1场胜利。

  只要出现补时丢球,阿森纳下阶段比赛调整能力就让人担忧,不得不说,温格赛前自称“我的球员已经准备好了去踢欧冠决赛”的这种说法还真就些妄自托大,因为,毕竟在欧冠联赛的淘汰赛当中,出现任何心理与生理状态上的起伏都将导致灾难性后果,至于英超联赛,说阿森纳稳定性绝对靠谱,这显然是会引人发笑,而想要彻底弥补这种性格缺陷,短时间内恐怕连温格也找不到什么绝世妙方,另外,今后诸如“我们能夺欧冠”这种牛皮,包括温格在内的所有阿森纳人士,最好还是少说为妙。

  (搜狐体育 乔纳)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