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琳为保实力放弃百米 上海击碎中国飞鱼五金梦

2009年10月21日08: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 慧(济南10月20日电)

  张琳放弃了上午的100米自由泳预赛,放弃了上午的4×200米自由泳接力预赛,就是为了积蓄力量拿下20日进行的最为艰难的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金牌。然而,即便如此,张琳和他的北京队还是输了,输给了以年轻队员为主的上海队。

上海队的夺冠成绩是7分12秒22,打破了全国纪录,比北京队的成绩快了3秒多。

  两三秒变成了三四秒

  两三秒,这是上海队在商定战术安排时,希望前三棒队员在游完600米之后能够领先北京队的秒数。之所以这么安排,是因为上海队预计到北京队最后一棒很可能派出张琳压阵,而目前张琳的状态可谓如日中天,继罗马世锦赛上为中国男子游泳实现金牌零的突破之后,他又已经在本届全运会上收获了3金。

  可是,不曾想到,由于第二棒戴骏的出色发挥,在第三棒结束之后,上海队领先的优势远远超过了预计的两三秒,完全奠定了胜局,当时领先北京队差不多4秒。因此,纵然张琳有再大的能耐,面对这么大的差距,他也是无能为力的。

  赛后,表现最为出色的戴骏对记者说:“之前也就是想在张琳游最后一棒之前能够领先个两三秒,就是要把张琳压住,让他没有办法赶,没想到能够游那么好,大家表现都非常好。”上海队教练陈勤对于这些年轻运动员的表现也是竖起了大拇指,他说:“他们游得非常好。赛前,我们也是经过分析研究制定了多套方案,可以说队员们做得非常好,完全按照我们的布置,表现非常出色。”而前两棒蒋海琦和戴骏的教练戴维表示,蒋海琦和戴骏游得非常棒,尤其是戴骏,可以说是超水平发挥了。

  为保存实力,张琳放弃100米

  与上海队无比兴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北京队,尤其是北京队主将张琳的失落。为了这块金牌,张琳可谓付出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他甚至放弃自己6金的目标,在上午的100米预赛上为了保存实力而被淘汰出局。作为北京队而言,为了这块4×200米金牌,他们也是想尽了办法,上午派出了替补,让张琳得到充分的休息。

  晚上的比赛中,张琳使出全力,不过无奈实在是前3棒落后太多,局面无可挽回。赛后,张琳没有出席新闻发布会,代表北京队出席的是史腾飞,在被问及由于前3棒落后太多、导致张琳无法夺得5枚金牌的问题时,史腾飞回避说:“张琳之前从来没有说过要拿那么多金牌,这些都是外面说的。”而对于是否存在道次安排失误而导致惨败的问题时,史腾飞也是予以了回避:“道次安排并不是主要的,主要还是靠实力。”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