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根宝放人去国奥粉碎传言 东亚发动机组攻防核心

2009年10月21日09: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中国足协昨天公布了最新一期国奥大名单,共计28名队员,其中中甲球队上海东亚的张琳芃、王云龙、曹赟定以及门将顾超4人被征召,入选人数为诸中超、中甲球队之冠,除他们之外大连实德有3人入选,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各选入2人,而一直以擅长培养新人的上海申花队本次无人入围。

  本届国字号诸级别主教练的确立姗姗来迟,因此直到7月初国奥队主教练刘春明才在香河树旗集训,当时正值全运会决赛阶段即将开打,诸多适龄的优秀球员赛事任务导致无法脱身,比如在上一届国青队时期占据绝对主力的东亚三杰就集体缺席。8月初国奥队再度吹响集结号,适龄球员结束了全运会的任务,但却随即投入紧张的中超或中甲联赛,上海东亚仅派出刚刚从辽宁全运队返回的王云龙1人,其他球队遣人情况也是大同小异,所以刘春明也坦陈这一集训人选仅仅具有遴选替补的意义。

  这次征召报到的时间是10月26日下午4时,恰好是本赛季中甲联赛最后一轮比赛的后一天,中超、中甲球员如期赶到广州白云机场应不成问题,结束了今年两大任务的徐根宝也爽快放人,这也扫除了之前根宝和国奥队教练班子“训练思路相左,拒绝配合”的传言。除国青三杰之外这次刘春明还钦点了东亚门将顾超,而放弃了国少至今一直重用的山东全运队门将刘殿座。上一期集训时被重点关注的广东日之泉队中前场组合本期只有尹鸿博、郭子超两人入选,这一调整似乎预示着今后国奥队的中场攻防核心将逐渐转交给国青队队长张琳芃和中场灵魂曹赟定的“东亚发动机”。

  这显然是迄今为止最完备的一份国奥(注:U23)名单,而这一次集训要一直延续到12月15日,也将是迄今为止新一期国奥最长的集训,目的是备战东亚运动会和2011年年初开打的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但就这份名单而言也并非没有调整的可能,浙江高中锋谈杨因伤缺席,而东亚队此前传闻将入选的东亚前锋吕文君,正在逐渐发挥核心作用的前腰武磊,不能排除随时被征调的可能。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