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状态良好夺冠打破纪录 齐晖对自己表现十分满意

2009年10月21日11: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峡都市报

  本报济南专电 2分08秒32,新的女子200米混合泳亚洲纪录在齐晖手中诞生。至此,齐晖在4届全运会上为福建摘取了5枚金牌(不包括接力金牌),超越羽毛球的汤仙虎和体操的蔡焕宗这两位运动天才,成为福建省在全运会上夺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

当然,明晚这个纪录还有可能被进一步改写。

  没伤病且训练系统夺冠又破纪录

  齐晖在十一届全运会上状态之好令人惊叹。400混虽然摘银,可她已经破了亚洲纪录;100蛙的成绩也是她的最佳战绩。由于200混的半决赛和100蛙的决赛的比赛时间相隔不长,齐晖在200混半决赛的成绩并不突出。东道主山东的选手王群和北京选手刘京都被视作是夺冠大热门。昨晚决赛开始后,齐晖前半程紧紧地咬住北京的刘京。不过进入第三个泳姿蛙泳时,齐晖取得了一个身位的优势,其他对手都无法追赶。齐晖最终创造了2分08秒32的新的亚洲纪录,为福建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夺得了第15金。

  当人们问齐晖有何秘诀时,齐晖表示:“这一年来,我没有大的伤病,训练比较系统。赛程上比较累,训练中我做了特别安排。这次比赛前两项都出现了小失误,这次都特别注意。”

  200蛙具备破纪录实力

  “破纪录和拿金牌是我赛前就预想好了,但是没有想过超这么多。”齐晖将自己200混的最好成绩提高了近2秒,她不否认“鲨鱼皮”的作用,“2008年出现了那么多新的世界纪录,今年罗马世锦赛也破了不少纪录,泳衣的作用是很明显的。”明晚,齐晖还能不能创造奇迹呢?齐晖的教练叶瑾表示:“齐晖这一年训练得非常辛苦,和小运动员保持一样的量,很不容易。200蛙,她具备破纪录的实力。”全运会后,这位老将会做何选择呢?齐晖透露,自己有可能在海军队里一边训练,一边当助理教练。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