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后杜威时代申花出D计划 戴琳不够聪明难担重任

2009年10月21日12: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封杀”杜威之后,申花的防线必然会有变化,有趣的是,在原来的“D计划”中“D”代表后卫与杜威,而更新后的“D计划”中,这个“D”则刻上了戴琳的烙印。

  可能连戴琳自己都没有想到,因为杜威的离去,刚刚加盟申花不到半年的他,不得不成为后防线上的“中流砥柱”——尽管现在的戴琳,还没有完全做好这种角色转换的心理准备。

  因为在与大连实德队的比赛中吃到红牌,戴琳错过了与杭州绿城队的那场比赛,在看台上眼睁睁地看着申花被对手扳平,痛失冲击联赛冠军的最后希望。赛后,不少人都在感叹,那场比赛,如果戴琳能上场的话,未必会是这样一个结果。

  在作出了下放杜威的决定后,申花教练组不得不面对“后杜威时代”的现实。眼下的申花队中,只有戴琳和扬科两名“正宗”的中后卫,成亮、米利甘和徐洋虽然也曾客串过这个位置,但更适合他们的,还是左右两个边路。考虑到本赛季后半段,扬科一直被主教练贾秀全当作中锋在使用,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进行过专项的防守练习了,后防线上,能够在中间站得住的,恐怕也只有戴琳一个人了。至于从预备队上调而来的樊群霄等年轻队员,因为之前没有代表申花参加中超的经历,指望他们能一下子顶上来,显然太过冒险。

  这种情况下,戴琳自然被申花高层寄予了厚望,可惜的是,由于在与大连队的比赛中吃到红牌,被足协追加处罚一场,戴琳不得不继续缺席下一场与重庆力帆队的比赛。事实上,当初从萨拉热窝引进戴琳,申花方面的设想,就是为杜威寻找到一个合适的替身。“从经验方面来讲,戴琳肯定跟杜威有差距,但是作为年轻球员,要想成长起来,总是会有失败和挫折。”最近几天,俱乐部高层和教练组也都跟戴琳进行过交流,除了鼓励他打好后面的比赛,也指出了他在比赛中犯规过多的毛病:“勇猛不等于莽撞,更不意味着总要无谓地吃牌。作为球员,你代表的不仅仅是你自己,而是整个申花队的利益。如果你能在跟大连队的那场比赛中冷静一点,踢得再聪明一点,也许就可以避免吃到红牌,接下来打绿城这场比赛,教练排兵布阵可选择的余地就大了许多。”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