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赛艇男子单人双桨 湖南选手张亮完美夺冠

2009年10月21日13: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坐在艇上,张亮深呼了口气,望着前方静静的海水。

  “滴……”发令枪响,6艘赛艇如离弦之箭冲出始发点。10月20日上午在日照进行的全国十一运会赛艇男子2000米单人双桨决赛,张亮划在第4道,他熟悉这个赛道,这里的风向,还有海水散发出的淡淡咸味。

19日上午,也是在这个赛道,他和队友史志强获得了全运会赛艇男子2000米双人双桨的冠军,实现了我省全运会历史上赛艇金牌的零突破。

  这一次,他开始了一个人的战斗。男子单人双桨2000米,在国内他已有近3年没让冠军旁落,今天也不能例外。

  19日的竭尽全力,让张亮的体力有些透支,出发后250米,张亮处在第3位。第3道的河北选手康伟和第5道的浙江选手李凡,都是张亮的国家队队友,他们为了今天的比赛都放弃了双人项目的角逐。

  500米、1000米,赛程过半,3艘艇开始呈胶着,彼此距离不超过半个艇位,张亮逐渐追了上来。

  日照的阳光十分刺眼,射在人脸上都有些疼。静水海域的水密度比较大,加上是顶风,这对运动员的耐力要求更高,这更对张亮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张亮,加油!”看台上,湖南赛艇队的队员和教练员们将嗓门提到了最高。

  还有最后500米,张亮开始发力,桨频加快!赛艇超越左右对手,领先了!“稳住节奏,不要乱!”教练宋良友大声提醒。300米、200米、100米……张亮拼了,在冲过终点的一刻,他领先第2名半个艇位。冠军属于张亮!属于湖南赛艇队!这是湖南赛艇队本届全运会上斩获的第2金。

  超过终点,张亮双臂高举,仰天大吼。冠军实至名归,但来之不易。

  看台上,省体育局负责人陈正湘、罗桂香激动得跳起来,和教练员们紧紧拥抱在一起。

  “在这个项目上,张亮3年不败,”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龚旭红说,“绝对是国内的顶尖水平。”

  “这块金牌是赐予我这几年辛苦付出的最好礼物,我把它献给父母,也献给湖南赛艇队!”走下赛场,张亮露出憨厚的笑容。此时,这个1.94米的大高个,幸福得像一个收获了节日礼物的孩子。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