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郭文珺爆冷无缘决赛 噩梦成真速射弱势暴露无遗

2009年10月21日14: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晚报

  ●在自己长项慢射项目上,郭文珺仅排小组第六,为其埋下隐患,最终,她的慢射、速射总成绩为582环,与第八名只差一环,排名第九,无缘决赛

  ●专家分析认为,在射击项目上,运动员如此失常也属正常

  ●主项10米气手枪屈居亚军,副项运动手枪错失决赛门票,首次出现在全运赛场上的郭文珺,无疑遭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次打击

  奥运冠军全运失意,杜丽、庞伟早早出局,下一个倒霉者又会是谁?昨天中午,十一运会女子25米手枪再次爆出大冷门,郭文珺慢射、速射总成绩582环排名第九,无缘决赛。

“郭文珺的强项是慢射,今天她的慢射发挥并不好,速射也很一般,就差了一环,挺可惜的!”陕西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天立总结队员表现时说道。

  不祥之兆

  慢射失常未显优势

  女子25米手枪竞争激烈,北京奥运该项目冠军陈颖、上海名将费逢吉以及奥运冠军郭文珺都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由于参赛选手众多,资格赛被分为两个小组,从昨天上午9点开始,一场射击拉锯战就开始上演了。

  按照规则,女子25米手枪分为慢射和速射,以成绩总和来排定名次。郭文珺的强项是慢射,在平时训练中,其成绩都在295环上下。10月的济南昼夜温差大,上午9点已经有了阵阵寒意,郭文珺身穿羽绒衣站在第39号靶位上,非常自信的望向不远处的靶芯。

  在慢射比赛过程中,身边选手不断接受教练指点,以调整比赛节奏,而郭文珺则稳稳坐在自己靶位旁边的椅子上,每射出一发子弹都会通过望远镜来观看成绩,六组总共30发子弹分别打出了48,50,48,48,50,48环,慢射总环数为292环排名第一组第6名。“这个成绩还是有些让人担心,平时训练时,她起码应该到295环。”陕西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天立说道。

  事实上,李天立的担心并非没有道理,因为第二组内有北京奥运该项目冠军陈颖。与第一组相比,第二组比赛选手慢射表现很一般,郭文珺继续稳定在第六。不过,李天立告诉记者:“像陈颖这样的队员和郭文珺的特点刚好相反,他们是速射更强一些。”李主任一番话让现场所有陕西记者的心都揪了起来。

  噩梦成真

  速射弱势暴露无遗

  昨天中午12点,决定郭文珺能否晋级决赛的速射比赛打响了。“啪、啪、啪”射击场内枪声不断,郭文珺前两组都打出了48环,名次已经下滑到第八。第三组47环!不仅仅是现场的陕西记者,就连教练此时也坐不住了,第一次把郭文珺叫到场边面授机宜。经过短暂调整后,郭文珺连续两组都打出了49环,此时名次排在第7。很显然,最后一枪只有打到满环50环才能使晋级决赛的把握更大一些。49环,郭文珺还是未能增加晋级决赛的底气。

  慢射292环,速射没有一次满环,郭文珺只打到290环,总成绩582环,暂时排名第六。对于自己的成绩,郭文珺并不满意,低着头一言不发,收拾枪械准备离开,精神上似乎也有些发呆,教练连叫几声,郭文珺才缓过神来,在与教练简单交谈后独自一人离开。由于还有一组选手要打速射,因此最终结果此时尚未可知,但郭文珺582环的成绩已经让人预感到惨遭淘汰的噩梦即将到来。

  果然,第二组选手中的名将纷纷显示出速射优势,奥运冠军陈颖、上海名将费逢吉,浙江好手吴逸婧都打出高环数,并分别以585,584,586的总环数超越了郭文珺,郭文珺582环,与第八名只差一环,未能进入决赛。

  在决赛中,奥运冠军陈颖、上海名将费逢吉分别摘得该项目的金牌和银牌。本届全运会,郭文珺只获得了女子10米气手枪银牌,总结郭文珺的发挥,射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天立认为,“尽管郭文珺只拿到了一块银牌,但经过磨练后,特别是在逆境中崛起的经历,会更加丰富经验,增强意志,未来她应该还是国家队的绝对主力。”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