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佐里奇:同泰达比赛心情复杂 坚信深圳保级成功

2009年10月21日14: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天津,对于马克·佐里奇来说,可以算是中国最熟悉的城市,这位塞尔维亚外援在天津度过了两年的美妙时光。一晃三年过去了,2009年7月佐里奇再次返回中国踢球,效力深圳队,尽管目前保级任务艰巨,但第28轮联赛终于看到了昔日的泰达队友,佐里奇的思绪仿佛一下子又回到了三年前与大家并肩作战的时候。“我真的很想念这些队友,想念在泰达球场比赛的场景,想念天津的球迷……”佐里奇赛马后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真情流露,他表示在天津的两年时光难以忘怀。

  从佐里奇流利的话语当中,不难体会到他对天津的感情,即使是大战一触即发的赛前训练,佐里奇也借着喝水的机会,与昔日的队友聊上几句。而比赛开始前的亲密接触,佐里奇更是和昔日泰达队友叙起了旧,赛后佐里奇再次来到泰达队的替补席,和泰达将帅依依惜别。

  城市快报:你好,很高兴再次看到你回到中国踢球!佐里奇:谢谢!我也很高兴,能够回这里踢球也是我的心愿。

  城市快报:你这次见到了许多昔日的泰达队友,心情如何?佐里奇:非常兴奋,这场比赛是我期待许久的。毕竟我和他们已经将近3年没有见面了,这次能够再次看到这些老朋友,我感到很高兴。

  城市快报:好像你还能用中文准确地喊出许多泰达队员的名字?佐里奇:是的,我们在一起踢了两年,关系处得非常不错,大家彼此非常熟悉,我不可能忘记他们的名字。

  城市快报:看到你和许多泰达队友拥抱到一起,感觉你当时非常高兴?佐里奇:是呀,我回到中国后一直关注泰达队,一直等待着赛场上见面的机会,今天终于看到大家了,所以很高兴。不过,现在的泰达队和3年前比人员变化挺大的,而且有些遗憾的是,我没能看到几位熟悉的队友。

  城市快报:这几位队友你指的是谁?佐里奇:韩燕鸣和吴伟安,他们好像这次没有来。

  城市快报:听说你现在还和一些泰达队友保持着联系?佐里奇:是的,我离开后一段时间我们一直用邮件的方式联系,现在电话更方便一些,一些简单的中文我都能听懂,我们之间的交流也没有问题。

  城市快报:我注意到比赛前和比赛后你都特意跑到泰达队的教练席表示了问候,这些举动有什么含义吗?佐里奇:泰达队是我来中国踢球的第一支球队,虽然现在有些人我不熟悉,但我和这支球队有很深的感情,而且我也看到以前的队友于根伟,特意过来向大家问候一下。

  城市快报:看到这么多以前的队友,打这场比赛时的心情是如何调整的?佐里奇:对我来说和泰达比赛确实有复杂的心情,从深圳队的角度说我们需要这场比赛的胜利,但看到以前队友熟悉的面孔我又非常兴奋,因为我非常喜欢天津,我在那里有很好的经历。不过现在是深圳队的关键时刻,到了场上就只能把友情放在一边。我想大家也看到了,我们在比赛中非常认真,没有因为这些问题而影响到比赛,最终还算不错,取得一个比较圆满的结局。

  城市快报:和泰达的比赛踢成平局,如何看待这个结果?佐里奇:泰达是一支强队,我很满意1∶1的结果,毕竟目前我们保级的压力很大,每拿一分都意味着我们向成功迈进了一步,所以这场和泰达队战平的结果对我们来说应该算很不错的。

  城市快报:经过这场比赛,你对泰达队有什么印象?佐里奇:我一直关注泰达队,他们现在的实力很强,是中超联赛的强队,我为他们感到高兴。

  作为天津泰达职业联赛以来最成功的外援之一,佐里奇于2006赛季结束后离去。在过去的3年时间里,每当新赛季来临,佐里奇回归泰达的传闻都会传出来,但最后都没能如愿。不过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本赛季联赛中途佐里奇真的回到了中国,但此次加盟的是为保级而苦战的深圳队。

  城市快报:天津球迷一直都很想念你,对你当年的离去都很惋惜。佐里奇:当时有一些家庭的原因,所以我返回家乡踢球,对于这样的结果我也很遗憾,毕竟我在天津踢球的两个赛季,那里的球迷对我非常支持而且也有很多的鼓励,这样的场景让我很难忘记,所以直到现在我也很想念他们。

  城市快报:那这次怎么做出重返中国踢球的决定呢?佐里奇:今年7月份,我在塞尔维亚的比赛结束了,我的经纪人推荐我来深圳踢球,我就决定过来了,当时中超联赛进行了一半,我就这样回到了中国。

  城市快报:当时的心情是怎么样的?佐里奇:当我确认能再次回到中国踢球的消息后非常高兴,虽然不是在天津有些遗憾,但我希望自己在深圳能取得与在天津一样的成功。当然我更希望这里的球迷能像天津球迷一样喜欢我。

  城市快报:我看你这个愿望已经实现了,现在你已经是球队的队长,似乎很多球迷都非常喜欢你?佐里奇:在打了两场比赛后,主教练决定让我做这支球队的队长,我感到很荣幸,也清楚自己的责任,需要在比赛中更加卖力,与队友一起完成保级任务。

  城市快报:你们距离保级的目标已经不远了,作为队长是不是很有信心?佐里奇:是的,我们只要打好后面的两场比赛,就可以完成任务,目前球队情况不错,相信能够取得满意的结果。本报记者 李航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