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解读绝密刘翔:安保一级服务 他为什么不出现?

2009年10月21日15: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12个问题,8个问“刘翔”

  发布会记者提问这一环节开始后,除了有人问了问兴奋剂和场地清理等常规性问题外,大部分记者的提问都与刘翔有关。记者们提问的12个问题中,有8个与刘翔有关。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部长张永良因此成为了发布会上最忙碌的人。

  令记者们感到失望的是,张永良除了非常肯定地表示“刘翔肯定会参赛”之外,对于其他问题都采取了回避态度。“有消息说,刘翔20日晚上会到济南,这是否属实?”“这是接待的事情,我不知道。”“我们想知道刘翔在哪里训练,记者能否去观看刘翔训练?”“他们有专门的训练小组,刘翔到底在哪里训练,我不知道。”

  记者们再继续追问,张永良干脆就使出自己的杀手锏:“我现在只能说,刘翔肯定会来参赛,因为我是竞赛部的,我只负责竞赛方面的问题,至于生活和接待方面的问题,我无法回答。”即便是这样,张永良也阻止不了记者们好奇的心。

  安保部门随时提供“一级保护”

  刘翔就是刘翔,他不管走到哪里都会刮起“翔旋风”,因此,他每到一处,就会给当地的安保带来巨大的考验。这一次,刘翔现身济南,会不会享有特殊的安保政策呢?

  十一运会田径竞委会安全保卫处的副处长肖全安回答说:“目前我们正在与刘翔的教练和团队进行商量,如果他们有专门的要求,我们肯定会专门安排。”肖全安说,现在的问题是安保部的工作人员也不知道刘翔准确的行程安排,“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刘翔的活动日程。”他表示,只有得到了刘翔详细的行程安排,安保部门才能做出有针对性的安排。

  据了解,从刘翔抵达济南的那一刻起,安保部门将会为他提供最周到的安保服务。

  之前,上海代表团曾经表示,抵达济南后,刘翔将和其他运动员一样都住在全运村内,如果这样,安保部门的压力将大大减轻。张永良回忆说,雅典奥运会结束后,刘翔到安徽参加全国比赛,为了给刘翔提供一个安静的环境,组委会把刘翔下榻宾馆的整层楼都包了下来,同时安排了六名保安紧盯电梯。刘翔要是单独住在全运村外,将大大增加安保成本和安保压力。

  除了安保部门外,刘翔的教练组对刘翔的保护也是细致到了极点。为了防止刘翔在赛前感冒,他们规定刘翔必须穿着袜子睡觉。

  官方呼吁理解“翔特权”

  按照规定,10月18日是田径运动员报到的日子,可刘翔却迟迟没有露面;其他运动员在19日晚上都进行了反兴奋剂教育,刘翔又没有参加,这一系列的事情又把刘翔推上了风口浪尖,“刘翔这么做是享有一定的特权吗?”

  共有三位记者在发布会上问过类似的问题,面对如此尖锐的提问,张永良只得站出来呼吁大家给予刘翔充分的理解,“我们不能说刘翔享有特权,运动员都应该平等对待,但刘翔只要在公众场合出现,肯定会有些不方便。”因为之前曾经在田径队做过领队,张永良非常了解刘翔成名后的“难处”,“他不敢一个人上街,更不用说到外面玩了,每到一个地方,他只能把自己关在房间里。这样,刘翔也感到很累,我希望大家能多理解他,理解万岁!”

  田管中心副主任、十一运会田径竞委会副主任沈纯德在接受采访时说:“刘翔之所以不愿意露面,就是因为无论在什么场合,找他签名、合影和采访的人实在是太多了,简直成了密集‘轰炸’,我就亲眼看到过找他签名的册子有一大摞。他现在‘失踪’我想是为了更好地投入到比赛之中。”

  昨天下午的发布会之前,田径赛场正在进行裁判员的最后一次联调和演练,当“上海选手刘翔!”的声音传出来时,很多人都朝赛场方向跑去,“刘翔来了!刘翔来了!”

  24日晚上,激战正酣的全运赛场势必会刮起一股强烈的“翔旋风!”关于刘翔的绝密档案,将从那一刻开始被解读。 张进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