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队员练习到见水就想吐状态 俄罗斯教练要求严格

2009年10月21日15: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5号孙雅婷今年21岁,司职中锋,场上凶悍无比,令对手望而生畏,场下却是性情开朗,爱说爱笑,极具亲和力。记者问她四场比赛一共打进多少球,孙雅婷调皮地挠着头笑道:“谁记得住呀!这可比进球难多了。”

  的确,与统计进球相比,孙雅婷屡屡在对手门前上演背对球门“勾手”得分绝技,让人很容易记住她。孙雅婷是个值得信赖的中锋,每每关键时刻一锤定音。津桂大战第四节,天津队迟迟打不开局面,孙雅婷上场后,连续两次强有力的射门得到2分,彻底击垮了对手反攻的信心。孙雅婷的另一个特点是体能充沛,她给自己算了一笔账,自去年加盟希腊的奥林匹亚科斯队后,教练很多时候四节比赛都不换她下场休息,“一场比赛加起来总要游5000米以上吧。欧洲联赛、希腊联赛,再加上那边也有像全运会这样的赛事,确实累,也很锻炼人。”

  孙雅婷4岁开始练游泳,如今已经在水中“泡”了17年,她开玩笑地说:“练的我看见水就想吐。”孙雅婷现在是天津商学院大一的学生,问她如果退役之后想干些什么,孙雅婷想了想:“还是先完成学业吧,争取考研。”接着又莞尔一笑道:“再往后当个游泳教练也不错呀!”

  赛后集体合影时,主教练亚历山大悄悄躲到了一边,并不断地和记者们做着搞笑的动作。突然间冒出一句“你好”令人惊讶不已,队员何金不失时机地揭了主帅的老底:“他呀,就会这一句。”

  据了解,亚历山大的英语并不是太好,而且他也没有专门的俄语翻译。那么,如何把他的战术思想告诉给队员呢?有媒体为了采访他,特意找来了懂俄语的志愿者。“运动是共通的,我不认为语言是障碍。我可以用肢体、手势、题板告诉队员们该怎么做。同时,我也在努力学习中文。只要你从头到尾看完比赛,总会听到一两句用中文告诉队员们该如何比赛。”的确,赛场边上的亚历山大有些像著名的足球教练斯科拉里,不停地走动,不停地呼喊,甚至是咆哮:“川秋(传球)!”、“蛇们(射门)!”为紧张的气氛增添了一丝笑料。

  队员张蕾透露:“‘老大’训我们可狠啦!”亚历山大则表示,他这是在同队员们的惯性作斗争,“像这场(与广西队比赛)我们的训练内容没有完全打出来,不够快,也缺少变化。如果不坚决地告诉她们,她们会忘掉我的要求。”点评夺金之路的四场激战,亚历山大认为与北京队的比赛天津女水发挥得最好。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