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朱启南:越困难越有信心 我的特点跟别人不一样

2009年10月21日16: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铁手
朱启南做客搜狐
朱启南做客搜狐

    搜狐体育讯 在射击界,朱启南可谓是一个个性十足的人——射击场外,他是一个时尚小子,而在射击场内,他则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越困难越有信心。”这是朱启南对自己的定义。

  北京时间10月21日,在夺得男子50米步枪三姿赛铜牌后,朱启南在第一时间来到了搜狐十一运会访谈室,畅谈本次全运会的点点滴滴。在济南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上,朱启南先是在男子10米气步枪上以超奥运会的成绩获得冠军,接下来更是在副项摘铜。

  今天的比赛,对于朱启南来说颇有大起大落的意味。他先是在资格赛上排名第六,然后在决赛中一度将排名追至第一,但最后一枪失常发挥仅打出了8环,最终通过加枪遗憾地摘得铜牌。说起这最后一枪,朱启南并没有遗憾:“这就是竞技体育,射击没有打完最后一枪,冠军不知道也是。我觉得我能从第六名追到第一名,还是展现出了我内在的实力。”

  朱启南承认,自己平时并没有放太多的精力在副项上。“平时训练气枪还是占到60%,口径稍微弱一些。对于我来说,气枪优势更大。”

  当主持人请朱启南评价一下自己在射击三姿上的优劣势时,朱启南倒是透露了一个信息:“我觉得自己跟比人不太一样。”原来,在普通射击选手认为是难项的立射上,朱启南感觉不到一点挑战,倒是在普通人都觉得简单的卧射上,朱启南却是非常头疼。

  “立射普遍比较难,因为人体的晃动、枪支的晃动,很容易打不进10环。但对我来说卧射最难,虽然人家认为卧射重心最低、晃动很小,可是对我来说没有找到这种感觉。”在今天立射比赛中,朱启南的成绩是全场最高。

  今天的比赛,朱启南尽管没有感觉遗憾,但是他认为如果能够在资格赛上再稍微控制一下,也许能够更加完美。(铁手)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