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柔道57KG金牌王丽静宣布退役 金牌挂在教练颈上

2009年10月21日21: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孜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林孜 10月21日滨州报道)10月21日,第11届全运会柔道项目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共决出女子57公斤级、63公斤级,以及男子73公斤级和81公斤级四块金牌。山西队王丽静在决赛中战胜东道主选手冯慧慧获得女子57公斤级冠军。赛后,王丽静动情地将金牌挂在了教练的脖子上。

  女子57公斤级决赛是当天4场决赛中最惊险的一场,5分钟内两人都没有得分,在随后的金分加时赛中王丽静获得一个“有效”,凭借这个柔道比赛中的最低得分险胜对手。作为一名已经年过30的老队员,王丽静很欣慰自己的运动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这有可能是我最后一场比赛,所以我上场就只有力拼对手,我知道已经没有余地了。下一步我就要退役,退役之后有可能会留队当教练。这次比赛自我感觉很满意,可以说是一个圆满的句号。”

  她的教练补充说:“王丽静是一名老运动员了,打完这届就要退役了,所以这块金牌就更加的宝贵。”在今天的比赛中,王丽静先是战胜了该级别上届冠军,又在决赛中取胜东道主选手,有记者提问王丽静是否算是一匹黑马,教练说:“之前她拿过全国冠军,所以也不算是黑马了,今天我觉得她表现非常正常,赛前我就说,只要把自己东西全部拿出来就会获胜,最终比赛的结果也印证了我们的想法。”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出现了非常感人的一幕,王丽静几次想把金牌挂在教练的脖子上,但又有些不好意思,最后在现场记者的鼓励下,这个想法终于实现了。对于这样的举动,她这样解释到:“因为我之前已经休息了一年,我的教练感觉我有希望有潜力,又把我叫回来重新训练,才能有我的今天,所以我非常感谢我的教练。回来之后我们也遇到了很多困难,我本身年龄很大了,所以恢复和伤病的问题都挺多的,但是现在都克服过来了。”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