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皇马险入地狱之人暗夜重生 他能缓罗本离队之痛

2009年10月22日07: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搜狐体育讯 在今年一月皇马与拉科一战中,伯纳乌球迷为德伦特送上了嘘声,半兽人因此染上了抑郁症并缺席了数月之久。但在今夜,伯纳乌八万球迷却向德伦特送上了山呼海啸般的掌声。在皇马陷入困境时,挺身而出的竟然是这个向来被骂得狗血喷头的荷兰年轻人。在比赛结束后德伦特和帕托交换了球衣,两名年轻的进球功臣惺惺相惜。

  在AC米兰2比1逆转比分后,佩莱格里尼立刻用德伦特换下了格拉内罗,半兽人扛起了打开边路缺口的重任。登场2分钟后德伦特就直接带球突破至左路底线附近,他的回传给了卡卡破门机会,可惜巴西人的中距离射门被安布罗西尼堵了枪眼。71分钟劳尔把前场右侧的任意球主罚权让给了德伦特,可惜半兽人的射门又被人墙挡出。

  令人意外的一幕,发生在第75分钟。劳尔将右侧角球送到了禁区外,德伦特停球后面前一片开阔地。此时米兰防线集体前压已经来不及,德伦特的左脚劲射贴地窜入球门右下死角。尽管身高接近2米的迪达全力鱼跃侧扑,但皮球还是擦着他的指尖滚入了网窝。伯纳乌顿时沸腾了,背了两载骂名的德伦特终于成了英雄!赛后佩莱格里尼透露,这种角球配合并非碰运气。正是由于看重德伦特的远射能力,工程师才特地为他量身打造了这一战术。

  尽管皇马最终输掉了比赛,但德伦特还是得到了媒体和球迷的认可。这记世界波是德伦特职业生涯第一个欧冠进球,不过半兽人却在赛后显得并不开心:“从个人角度来说,我感觉很幸福。但球队输球了,我真得很痛心。球迷们赞扬我,这是好事;但如果可以的话,我宁可球队获胜而我继续被批评。”

  “皇马没有危机,我们在联赛和欧冠中的形势仍然很好。这就是媒体,一旦一两场比赛出现问题,他们就会说某某人不配为皇马效力。”在德伦特看来,输给米兰只是皇马大意失荆州而已。但越来越多的人都认为皇马出现了危机,而德伦特正是解决这一危机的人选。也许不是最佳人选,但至少能给教练员在战术安排上提供新的思路和想法。

  皇马的危机,出在阵容结构上。弗洛伦蒂诺执意卖掉罗本,但在C罗受伤后,皇马攻击手段过于单一的毛病立刻显露无疑。在1比2不敌塞维利亚一役中,皇马几乎所有进攻都源自中路,球场宽度没能得到充分利用,两名边后卫的防守软肋却被安达卢西亚人抓了个正着。而在本场比赛中,皇马攻势仍然过于集中在中路。格拉内罗虽名为左边锋,但却以内切远射为己任,新战舰两翼有效传中次数少的可怜。

  的确,德伦特还有着很多不足,荷兰人踢球过于鲁莽,他跌跌撞撞的突破效率也不算高。但在C罗和伊瓜因伤停期间,德伦特是少有能帮助皇马在边路拉开球场宽度的球员之一。只有边路真正打活,劳尔、本泽马和卡卡才能在禁区内找到破门机会。也有媒体希望马塞洛的位置前移到中场,尽管巴西人自视为左后卫,但他的防守水准实在过于黑洞……(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