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方体育日报:申花的信任

2009年10月22日10: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文/刘洋 近来,关于申花“封杀”杜威一事,搞得是沸沸扬扬,一时间,坊间传闻不断。很多朋友见面后都问我,申花怎么了?杜威是真的打了假球?突然间多了很多侦破专家,据说赛后有人还查看了申花进球后其他队员的表情,再这样下去,球员们要去戏剧学院学习表演了,如何在短时间内把表情调整为困惑,兴奋,释然,若有所思?长此以往,球员退役后直接可以拍《潜伏》续集了,个个都是孙红雷,用郭德纲先生的话说:“太刺激了!”

  有那么复杂吗?要我说没有。其实这个事情说到底就是个信任问题,老板不相信球员,球员也不相信老板。为什么不相信?慢慢来,我们先搞清楚什么叫信任?信任:相信并加以任用。最早的出处于《史记·蒙恬列传》上曰:始皇甚尊宠蒙氏,信任贤之。换言之,就是相信,也有任随、听凭的意思。所以各位,最早信任的出处就是上级和下级的关系问题,而到后来衍生于平等关系也可使用,这里面,“信任”是种互相的你来我往,有一方不玩了,这“信任”也就不存在了。杜威之于申花一事,大抵如此。

  新问题又来了?好好的,为什么就不信任了呢?好问题呀。“共同创业的人有四同:同舟共济,同床异梦,同室操戈,同归于尽。”古往今来,周而复始。人的头脑是一部太精密太复杂的仪器,而且有些时候还有短路的危险,所以您就别指望人会一成不变,谁心里没有个小九九?所以古代传说中上帝才让人操着不同语言盖着通天塔,结果一事无成。可是现代的人们厉害了,想修多高的楼就修多高的楼,这是靠着有序,靠着规则,靠着制度,靠着数字,这些被很多人认为是西方文明的基石,一步步要修到“上帝的居所”了。

  我们的新中国60年一路走来,能不能再少些个人主义?能不能再多些秩序和条理?能不能再多些有效地沟通和上传下达?这已经不是中国足球的问题了。“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了”责任不在领头人,他有着激荡满怀,但是他没有办法,他没有规则,他没有制度,他越俎代庖,最后的结果必然是激情化为失落。游戏的规则应该是一个群体制订的,而不是某几个人。

  最后再分享一个中国人对于团结的理解——“把所有不服你的人都打服,敢出声就灭了他,所有人都认你当大哥,这就叫团结。”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