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女足小组赛强弱难分 多球队靠抽签决定命运

2009年10月22日11: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 江(济南10月21日电)

  全运会女足三个小组预选赛21日傍晚结束,“至于上海队1/4决赛中遇到谁还不清楚,要等到21日晚上12点最后抽签决定。”主教练林志桦茫然地在电话另一头告诉记者。

而从小组赛各队表现来看,各队强弱难辨,至于谁有夺冠相更是说不清楚。

  上海女足小组赛三战皆在90分种内解决对手,积9分排A组头名,山东队积6分,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从积分看,上海队似乎实力占优,但在小组第二轮上海队与山东队比赛中,记者已经找不到曾经被上海队以7:0打败的那支山东队,也体会不到上海队昔日的王者之气。谁强谁弱,连在看台上观摩的前国家队主教练马良行也一时看不明白。

  在B组中,除了辽宁队积9分头名出线外,其他如河北、河南、广东都积3分,球队实力分不出高低,第二名和第三名都要靠抽签决定。在此前的男足U20、女足U18甚至男足U16比赛中都曾出现过同样的现象,最特殊的是女足U18比赛中三个小组有两个组是靠抽签决定谁出线,这也是大赛中绝无仅有的一个怪现象。

  C组虽号称死亡之组,但也踢得平庸。以往绝对实力占优的江苏队在90分钟内被天津队逼平,结果点球负于对手;天津队用同样手法在小组赛中逼平北京队,最后靠点球淘汰北京队。夺冠呼声最高的上届全运会冠军北京队仅得三分,目前需要靠抽签决定是否能以小组第三名身份出线,这恐怕是主教练王海鸣做梦都不会想到的结局。

  由于有相当一部分球队是靠抽签才决定出线的,这就导致了老牌冠军北京队和近年来成绩迅速提高的天津队、江苏队被抽在一起,形成“诸侯混战”的局面。而且该小组比赛也被安排在离主赛场青岛最远的滕州举行,北京队派代表前往青岛去抽签,最快也要赶5小时的车程。

  上海队与山东队分在一个小组,在青岛以逸待劳地等待从滕州和潍坊赛区赶来的球队打四分之一比赛。“小组第二名要抽,所以最后四分之一比赛与谁打现在还不知道,有多种可能。”林志桦在介绍情况的时候,多少让人感觉全运会的女足比赛规程没与国际接轨。强队都去抽签了,得利的恐怕就是实力欠佳的球队。

  小组赛情况如此复杂,大概没有多少人知道,仅凭实力能否坚持到最后。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