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海女泳将痛失接力金牌 克服伤病铜牌一样珍贵

2009年10月22日14: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特派记者 俞炯 倪维佳晚报济南今晨电

  虽然上海姑娘们没有能够在昨晚的女子4×200米自由泳决赛中捍卫自己的霸主地位,但是又有谁知道这块来之不易的铜牌背后一样有着感人的故事。

  故事的主角就是上海队第三棒的朱倩蔚。

其实从比赛过程角度来看,朱倩蔚是上海队昨晚未能夺冠的主要因素。在她入水前,老将朱颖文和唐奕为上海队赢得了领先优势,但成绩比往日平均成绩慢了近3秒的朱倩蔚被对手超越,尽管庞佳颖在第四棒中奋力追赶,最终也只获得了第三名。

  不过朱倩蔚能够出现在济南奥体中心的泳池,这已经是她的成功。作为罗马世锦赛中国队这个项目于夺冠和打破世界纪录的重要功臣,朱倩蔚回来备战全运会时突然低热不退,检查结果是淋巴瘤待排。上海华东医院院长俞卓伟亲自安排会诊,最终确诊为急性淋巴炎。队里开始作调整接力项目人员安排的准备,但朱倩蔚的决心让队里放弃了换人的想法。

  不过由于20余天的治疗,完全打乱了系统训练节奏,朱倩蔚的各项体能状况都大幅下滑。为此,市体育局明确表示,运动员的身体健康比全运会金牌更重要,一切训练安排都要从小朱的身体健康出发。上海游泳队制定了专门的训练计划——赴昆明高原进行康复训练。 “她每次主动要求加量训练,都被我们驳了回去,一切都要按部就班,不能急,但她自己这种自觉自愿、永不言弃的训练劲头实在太我们感动了。 ”每每想起当时的训练过程,朱倩蔚的带训教练徐惠琴就眼圈泛红,心疼不已。

  金牌旁落,在颁奖典礼上,朱倩蔚哭了,还连声说“对不起”,但所有了解小朱艰难恢复历程的人都为她竖起了大拇指,“朱倩蔚,你是最棒的! ”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