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海队爆冷获自由泳接力金牌 队员:本想争第三

2009年10月21日09: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赛前媒体爆炒的张琳“全运会六金梦”,之前由于战略性退出100米自由泳个人赛,已经变成了拼五金,但他力保的集体项目,昨晚再遭上海队打击——在男子4×200米接力中,排在第七道的年轻上海队四棒全部领先,以打破全国纪录的成绩,领先张琳领衔的北京队夺冠。

这也是昨晚最引人关注的金牌,连解说员韩乔生都忍不住扮记者,跑进了新闻发布厅向队员提问。

  本报济南专电 特派记者 陈宏

  【上海队·轮回】

  我们终于又拿回这块接力金牌了

  尽管在100米自由泳比赛中已经败北,张琳的五金梦已经破灭,但作为中国男子水军的领头人,他参加的比赛仍然备受关注。昨晚的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是他非常看重的一个项目,甚至为此放弃了个人项目,然而,被领队陈勤表扬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上海游泳队小伙子们,让张琳再度受挫。

  上海队的阵容中虽然有戴骏、张中朝这样的后起之秀,但相对张琳、陈祚这些国内的自由泳名将,阵容仍然显得薄弱。然而,第一棒上海队就已经确定了非常大的领先优势,率先转身,随后的两棒,仍然是一枝独秀,100米自由泳名将陈祚也没能挽回北京队的颓势,到了最后一棒,上海的张中朝出场,张琳尽管拼尽全力,仍然没能追回,最终继十运会后,以7分15秒38再度遗憾地拿到银牌。上海队7分12秒22的成绩,则打破了全国纪录!

  赛后,上海游泳队领队陈勤开心地表示:“其实赛前最有希望的还是北京队和浙江队,上届的冠亚军,我们就是争第三名的。但没想到决赛中我们会领先那么多,尤其是第一棒运气很好,拉得特别多。其实,张琳领衔的北京队很强,我们的小伙子都还年轻,所以我们赛前就叮嘱了很多细节,比如转身动作啊,比如体力分配啊,尤其是容易出错的接棒,今天他们全部发挥出来了!”

  而最后一棒力拼张琳的张中朝则抑制不住兴奋,他在发布会上说:“毕竟北京队有张琳陈祚,我作为最后一棒,压力很大,出发前我想的还是别被撵上就行了,但没想到领先这么多。”发布会后,才20岁的张中朝在上海媒体面前,更是快乐得像个小孩子:“上海自由泳其实一直是强项,这次我们200米自由泳半决赛进了6个人,预赛和决赛也可以用上两套完全不同的阵容了——像七运会八运会时,熊国鸣他们都很强,也是两个阵容都能夺冠,所以,可以说是一个轮回吧,我们终于又能拿回这块接力金牌了!”

  【北京队·遗憾】

  没想到前三棒被拉下这么多

  北京队输掉这块志在必得的金牌,张琳赛后都没来参加发布会。而北京队这个失利也惊动了解说员“大嘴”韩乔生,作为北京人,昨晚他在解说中很是遗憾,一肚子问题,不仅亲自来到了发布会现场,还忍不住提问了。

  北京队的史腾飞赛后说:“虽然没拿到冠军,但大家都努力了,而且也提高了自己的成绩,所以其实大家都发挥得很好。至于张琳的五金或者六金梦想破灭,他也已经说过了,这不是他自己说的,是外界传言而已,所以拿了银牌,遗憾肯定有,但尽力了就好。”

  韩乔生忍不住在下面提问了:“棒次调整一下是否会好一点,比如让陈祚来游第二棒,是不是可能不会输这么多?”韩老师的急迫,让他省略了提问对象,上海队和北京队都不知道他在问谁,韩乔生赶忙解释:“就问北京队吧,可能普通话说得好点。”上海小伙子张中朝一脸郁闷,指着自己直嘀咕“我普通话很差?”不过,看着韩乔生那么急切,大家都是哄堂大笑。“其实是没有预料到会跟上海队有这么大的差距,以为前三棒可能会被拉下一点,没想到拉下这么多。”史腾飞话音未落,韩乔生又一句追问“为什么”,小伙子无奈了,只能说“他们厉害呗”,又是哄堂大笑。

  不过,上海队的张中朝发布会后,还是稍微给上海媒体解释了一下:“确实我们自己也没想到会拉这么多。韩老师说的北京队换棒次,我觉得也不行,陈祚游100米的,后面可能跟不上,而且他们兼项太多,目标就分散了,不像我们就专心致志拼这一块。”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