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邢衍安笑谈两师兄:刘翔绝对是天才 大史是人才

2009年10月22日16: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晨报济南10月21日讯 今天晚上,在十一运会田径赛场进行的男子100米预赛异常激烈,代表北京出战的邢衍安在小组的预赛中,以10秒44的成绩取得小组第一。邢衍安曾就读于淄博市临淄二中,他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坦言,没有启蒙教练窦维宴的帮助,自己也不可能取得今天的成绩。

  19:25许,邢衍安完成比赛后十分开心,准备回休息室,在混合采访区内被本报记者拦下。听说家乡媒体赶来为自己加油,邢衍安显得十分高兴。谈到10秒44的成绩,邢衍安并未做过多解释,只是简单的一句,“预赛嘛,只要能进决赛就可以了。”

  预赛结果显示,邢衍安在预赛中排小组第一名,在四个组运动员中排名第三。

  高中遇恩师 改练跨栏

  晨报济南10月21日讯 时间倒退到8年前,山东省淄博市的临淄二中。在同学们疑惑的眼光中,原本爱好足球的邢衍安第一次穿上了短跨服。那时候,他刚开始在杂志上看到刘翔的照片。

  练习跨栏的理由也十分务实:成为北京大学的体育特招生。不过,在临淄二中的历史上,体育特长生考入的最好大学也仅限于上海体院,邢衍安这样的志向——在当时看,无疑是远大且疯狂的。

  然而,此时一位名叫窦维宴的体育教练来到了邢衍安的身边,并从此改变了他的人生。

  邢衍安成名是在2007年的日本大阪世界锦标赛上,他与刘翔、史冬鹏一起站在了半决赛的起跑线上,成为当日跨栏比赛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已身为北大学子的邢衍安在110米栏项目上一鸣惊人。

  说到刘翔和史冬鹏,邢衍安充满了敬佩之情。“在国家队,他俩对我非常好,也非常关心我,刘翔还经常在技术细节上帮助我训练。刘翔绝对是个天才,大史(史冬鹏)是个人才,有人说我是怪才。哈哈!其实也谈不上怪才,主要是我平时训练很勤奋。其实我与他俩都还有很大的差距。

  自从2007年的世锦赛结束后,还是北大学子的邢衍安就脱离了一个大学生的正常生活,平常除了上课,就是训练和飞赴各地比赛。如今,这个山东淄博一家普通煤矿工人家的孩子,已经成长为一名真正的田径运动员,并成为了国内短跑运动员的中流砥柱。“这一切的一切,都离不开窦老师的帮助,他是我的教练,也是我的亲人。”采访中,当谈到自己的启蒙教练窦维宴时,邢衍安一脸的幸福,他告诉记者,在全运会田径比赛开赛前,窦维宴教练就已经来到了济南,今天也来到了100米预赛的比赛现场,“说来也怪,只要有窦老师坐在看台上,我的心里就很踏实。”

  胡凯和邢衍安虽然来自不同的学校,但两人关系非常好,一方面两人在国家队一起训练,另一方面,他俩都是山东人。胡凯性格开朗,邢衍安谈吐爽快,两人身上有山东人豪爽的气质。

  由于他俩的关系都在大学,学校与省市队签约,胡凯代表重庆参赛,至于邢衍安,北大决定让他代表北京队参加十一运会。

  邢衍安启蒙教练窦维宴:

  “还有上升的空间!”

  晨报济南10月21日讯 “这小子放开了,太轻松了!”看到预赛选手中邢衍安第一个冲过终点,窦维宴对于徒弟的精彩表现赞不绝口。“这个肯定能排在前三!”窦维宴预测。21日晚上,男子100米预赛进行的同时,本报记者在看台与邢衍安高中教练窦维宴一起观看了比赛。“这次跑了10秒44,还有上升的空间”,看着大屏幕的回放窦维宴告诉本报记者。其间,窦维宴老师还说,邢衍安今年将研究生毕业,并且准备出国,从而获得更好的发展和进步。

  为了看到徒弟的精彩表现,窦维宴老师提前很长时间就开始关注此次全运会的田径比赛,同时买好了徒弟预赛、决赛的门票。

  成绩出来后,不出窦维宴老师的预测邢衍安排名预赛第三。激动的窦维宴老师说,明天的决赛邢衍安能够拿牌。“明天晚上邢衍安决赛我还来!”20:00许,窦维宴老师急忙赶回了淄博。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