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华社赞上海男足队长郑达伦 虽败犹荣未来可期

2009年10月22日20: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0月22日体育专电 题:虽败犹荣的上海男足U16男足队长郑达伦

    新华社记者陈鹏 王昊飞

    输掉比赛,并不意味着输掉未来。上海男足U-16球队队长郑达伦正在用出色表现为自己证明。

    22日十一运男足乙组迎来四分之一生死战,上海队迎战劲旅辽宁,后者人高马大,身体明显占优,开场仅4分钟就破门了。上海队只能忘掉比分奋起直追。5号队长郑达伦的表现无疑是全场最大的亮点:司职前锋的他一再回撤舀球,接应之后再高速启动、前插、分边,当陷入辽宁队高大密集的后防“森林”,身材单薄的他只能血战,一再拼得人仰马翻却毫不气馁……他不懈的奔跑充分诠释了上海足球的昂扬斗志。

    第17分钟,郑达伦就撞破了鼻子,在场边塞了两团棉花继续拼杀;第24分钟,他一次漂亮的强突直插对方右侧禁区,利用自己的速度完成了一次漂亮传中,队友叩关得手,只可惜裁判认定郑达伦传中前皮球已经出界。这名15岁小将并不遗憾,他轻轻摇摇头、返身再来。

    郑达伦是国少队锋线核心,此前在小组赛中的表现并没有10号林创益抢眼,迄今未进一球――这并不是他的错,而是主帅范志毅有意“雪藏”,小组赛仅登场不足130分钟,但次战1:1平河南一战,如果缺少郑达伦不惜体力的满场飞奔,结果还真难预料。

    22日的比赛其实属于上海,尽管他们率先丢球并被罚下两人,但此后辽宁队大多采取守势,上海队的每一次的玩命进攻总有郑达伦瘦小的身影,从右至左,从前到后,他为上海队注入了某种少见的搏命气质。输给对手,却赢得了尊重,已经起步的郑达伦显然值得拥有更好的未来。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