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百米亚军称冠军出乎意料 陆斌:确实超水平发挥

2009年10月22日21: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莫言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莫言 10月22日济南报道)今晚,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田径比赛进入第三比赛日争夺。在济南市奥体中心体育场,来自江苏的陆斌在男子100米飞人大战自始至终以10秒25夺得金牌,北京的张培萌以10秒31获得亚军,铜牌被福建郭凡以10秒41摘得。赛后,新科飞人陆斌表示,虽然是冲着金牌来的,但能最终拿到冠军还是很意外。

视频:百米飞人大战 10秒27江苏队陆斌折桂

  赛前,几乎所有人都认为“眼镜飞人”胡凯最具夺冠实力。决赛中,胡凯身处第5道,两侧分别是陆斌和张培萌,苏炳添和温永毅则分列第8和第9道。比赛前,各位选手表情轻松。其中胡凯依然戴着眼镜出战,在介绍到选手时胡凯右手放在心脏前似乎在默默回顾一下整套动作。第一枪,来自广东的温永毅抢跑犯规。稍作调整后比赛在第二枪正式开始,身穿1391号的江苏名将陆斌起跑极佳,胡凯明显受到第一枪抢跑的影响,听枪跑显得过于保守起跑不佳。前半程,陆斌和郭凡稍稍占先,但途中跑张培萌十分有力,并在最后阶段超过了郭凡,胡凯最终10秒59尴尬垫底。10秒25的成绩也创造了陆斌的个人纪录。

  赛后,陆斌表示,“今天感觉还行,状态很好,超水平发挥了”,其实,陆斌参加全运会的运动员没有一个人不是奔着金牌二来,不过,陆斌还是没想到自己能跑这么好。其实不单是他自己意外,连亚军张培萌都对自己的想法直言不讳,“决赛结果完全出乎我的意料,我很有信心拿这个冠军,就算我不能夺冠,今天金牌的获得者和我想象的还是不一样,不过我还是要祝贺陆斌”。

  对于胡凯的垫底,新科冠军表示,“胡凯是我的偶像,不过他今天发挥不好,很遗憾”。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