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或穿“阴阳鞋”出战 笑称11秒86还是算了吧

2009年10月23日04: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千呼万唤始出来,昨天下午2点10分,刘翔抵达济南后首次公开露面。奥体中心田径训练场上,刘翔进行了大约2小时的训练。据悉,这次训练也是刘翔赛前唯一的训练,今天刘翔将在运动员村进行一些身体恢复训练,为24日晚上的预赛做准备,“刘翔的脚部训练后有些反应,但不会影响到他参加比赛。”师傅孙海平训练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比赛,我们争取在安全第一的情况下,争夺第一。”

  入住三室两厅确保睡眠

  21日深夜抵达济南的刘翔,经过一晚上调整,昨天下午就开始了在奥体中心首堂训练课,“我们昨晚特地让他睡在三室两厅的房子里,刘翔休息得很好,而且他对济南的天气和饮食都比较适应。”在孙海平的安排下,昨天下午2点10分,刘翔来到奥体中心田径训练场。

  此前曾有消息传出,刘翔的训练将全封闭进行。不过昨天下午所有记者都只能隔着铁丝网观看刘翔训练。再加上志愿者和一些“翔迷”,铁丝网外四周总共有至少300人观看了刘翔在济南的首次训练。济南当地一家电视台为了拍摄刘翔训练,甚至让一名记者扛着摄像器材,爬上采访车的车顶,在高空拍摄。

  40分钟的热身过后,身穿一身黑色上衣和黑色运动裤的刘翔开始绕着体育场跑步,最后才适应性地跨了几次栏。完成几组跨栏动作后,刘翔迅速脱掉长衫,与上海黄金大奖赛媒体见面会时一样,翔飞人依然穿着那款白色T恤衫,上面印着“24.10.2009”,这是刘翔出战全运会预赛的日子。刘翔昨天总共进行了两次5个栏的全速冲刺,训练中刘翔明显有所保留,时不时和师弟谢文骏进行一些交流,跨栏的过程中还出现几次轻微“打栏”。

  “刘翔、刘翔。”相比21日抵达时躲避媒体,面对场边媒体和“翔迷”的喊叫声,刘翔几次向着人群挥手,心情看上去不错的他,还朝人群鼓掌。场边的“翔迷”开始寻求和刘翔交流,“刘翔,11秒86。”面对热情“翔迷”提问这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刘翔做了一个吃惊的表情,用不确定的语气回问了一句,“11秒86?算了吧。”

  避免伤情复发 战靴突然长大半码

  经过简单的热身活动后,刘翔走到场边换了一双钉鞋,准备进行正式的跨栏训练。刘翔的这双钉鞋有些特别,他左脚穿着一只白色鞋子,右脚穿一只红黑相间的鞋子。这双一白一红黑相间的“阴阳鞋”,引发了众人的好奇心。师傅孙海平介绍,这是为了配合刘翔脚伤恢复特别准备的一双鞋,24日的比赛中,刘翔很可能穿着“阴阳鞋”比赛。

  右脚这只红黑相间的鞋子是刘翔的老款鞋,为了保护跟腱伤口,刘翔不得不在右脚受伤部位垫上一块海绵软垫,这让他的战靴突然长大了半码(从42.5码变成了43码)。据悉,为顺利完赛,同时保证伤情不再复发,刘翔将脚蹬43码钉鞋出战。

  左脚这只白色的鞋子则是赞助商为了刘翔特别制作的,考虑到两只鞋子必须和脚进行磨合,这也促成了刘翔昨天穿出一双“阴阳鞋”训练。“受伤后我们必须特别小心,今天就是让他试试鞋到底合不合脚,如果磨合好的话,刘翔24日比赛那天可能穿两只不一样的鞋比赛,尽管这好像看上去奇怪了一点。”孙海平如是说道。

  孙海平预测:成绩在13秒20到30之间

  训练快结束时,队医在孙海平的监督下用冰块为刘翔敷脚,并且做着一些按摩和拔筋等动作,“整堂训练课下来,刘翔受伤的脚部还是有一些反应的,我们也根据他的实际情况在帮他恢复。”孙海平告诉记者,“这不会影响到他参加24日的比赛,出现这样的情况,也是在我们预计之中,我们也是根据刘翔的正常训练节奏,帮助他寻找比赛的感觉。目前刘翔的状态不错,正在进入24日比赛的节奏。”

  刘翔21日晚上抵达全运村后,当晚孙海平和刘翔进行了短暂交流,基本了解了刘翔目前的情况。23日,刘翔很可能只在运动员村进行一些身体训练,以便全力备战24日晚上的预赛,“济南的天气昼夜温差大,肯定会影响成绩。天气情况对大家是平等的,而且刘翔遇到过天气较冷的状况,我们只要把热身活动做得更充分一些,衣服多穿一些,应该不会出现什么问题。”

  本届全运会是刘翔伤愈后的第二次比赛,9月20日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上,刘翔跑出了13秒15的好成绩,让外界对他的期望重新提升了不少,“当时情况是顺风,美国选手特拉梅尔跑得也不快,刘翔就想努力超过他。”对于刘翔本次全运会的成绩预期,孙海平认为最终的结果会在13秒20到30之间,“比赛也是刘翔恢复的一个节点,我们要安全第一,在这个基础上,在争取拿到最终的第一。”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