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海平:刘翔没有“特殊待遇” 决赛不让跑太快

2009年10月23日04: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特派记者 许蓓

  本报济南10月22日电

  赛前行踪为“高度机密”的刘翔今日下午现身第11届全运会田径比赛热身训练场地,与其他田径运动员同场训练。尽管训练场边的围栏外站满了记者,不过刘翔表现轻松,完成练习后他躺在跑道边,上海田径队的钱医生为他进行了一段时间的冰敷治疗,随后刘翔与队友离开了训练场。

  与队友们一起吃住

  孙海平:“刘翔住一个朝北的三房套间,刘翔自己住里面一个小单间,另外套间里还有医生,方便给刘翔治疗,还有其他两个教练。五个人住满了。”

  昨晚刘翔抵达济南机场后,组委会专门安排轿车从停机坪直接把他接回运动员村,这让前往接机的众多记者都扑了个空。然而入住运动员村后,刘翔并没有享受更多的特殊待遇,孙海平透露,刘翔在运动员村内与上海队的其他队员住在同一栋公寓内,平时吃住都跟队友一道,并没有特殊安排,“有些工作人员见到他会请他签名合影,一般只要人不多的话他都会答应的。”

  刘翔享受特殊接机待遇,事实上情有可原,孙海平表示这个安排并非由他决定的,更不像某些媒体猜测的“孙海平提前到济南机场为刘翔探路”,据悉,与刘翔一同“抵达”济南的还有一台超声波治疗仪,“机器蛮重的,有一台打印机那么大。”孙海平说,“刘翔现在也是天天都要做治疗,就像刚才你们看到的那样,他要先做牵拉、冰敷,回去洗完澡之后就要用超声波仪器做治疗。本来还有另外一台治疗仪,但有百把公斤重,带过来不太方便。他每天的治疗要做两个小时左右。”

  预计成绩在13.30秒

  孙海平说:“这次比赛我们的前提就是‘确保安全’,特别是决赛的时候,不会让刘翔跑得太快影响伤处。在这个前提下我们会争取确保能拿下第一。”

  全运会赛前,刘翔的训练仍按正常安排进行,“今天在场地练完以后明天就不来了,会在(运动员)村里做身体训练。”孙海平说,“刘翔现在的伤势还有点反复,大概还要等两三个月以后才能算是比较好了。现在他的伤口还有酸痛反应,不过是正常的,在刀疤附近的一圈以前是外侧比较疼,现在外面长好了,就是里面开始出现反应。等里面一圈好了,就算是基本痊愈了。”

  刘翔在今年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上跑出13.15秒,此后他的伤处也出现过酸痛反应,“这段时间对他的训练量进行控制,保证反应不会影响他第二天的训练。黄金大奖赛后,在前两个礼拜他还有反应,不过一般就是调整休息两天。”孙海平说。

  济南近两日晚间气温较低,孙海平表示,会让刘翔在比赛前提早开始热身,加长热身训练的时间以保证“充分活动开”。“前段时间的训练我们已经在强度方面有所准备,刘翔在训练课里一般都跑两三次,有时候跑4次。你看他在一节训练课里面都可以跑4次,像全运会这样一天跑一枪,问题不会太大。特别是在国内比赛,预赛里面的强度也不会很大。”孙海平说,“这次比赛我们的前提就是‘确保安全’,特别是决赛的时候,不会让刘翔跑得太快影响伤处。在这个前提下我们会争取确保能拿下第一。(预计)他的成绩就在13.30秒以内,或者13.30秒左右吧。”

  肯定参加广州亚锦赛

  “我还是有点忧虑。刘翔的伤不是一般的小伤,毕竟他是动过手术的。虽然他现在能跑出13.15秒,但在今后接受更大强度的训练时,他的脚能不能承受?如果他要达到13秒以内的话,我们现在一般的训练肯定是不行的,他要向他自己的生理极限挑战。”孙海平说,“他在意志上没问题,但我还是比较担心他的身体。所以所有的训练比赛,都强调安全。”

  根据刘翔的主刀医生克兰顿、上海华山医院的运动医学专家陈世益以及多位专家医生的建议,到今年年底是刘翔手术后一年,届时他的训练可以“加量”。“刘翔肯定会去参加广州的亚锦赛,还要去东亚运动会,不过说实话,亚洲比赛的强度可能比我们的全运会还低,实际上就是他自己跟自己比了。”孙海平说。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