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海平:刘翔需高强度比赛刺激 这样能更快恢复

2009年10月23日10: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此前有消息称,昨天下午的田径训练场会因为刘翔的首训而对外封闭,但全国近200名记者依然选择到场外守候。14:30,刘翔终于亮相了,但他并没有想象中的神秘,隔着铁丝网,外界能看到刘翔的一举一动,不过,要想亲近刘翔采访他就是难上加难的事情了,甚至连与刘翔私交甚好的央视记者冬日娜也采访不到他。

  刘翔亮相训练场

  右脚穿旧鞋左脚穿新鞋

  为了迎接刘翔的到来,驻扎在济南的媒体可谓倾巢而出。昨天下午,按常理刘翔应该会到赛场训练。尽管此前组委会曾传出消息,会对田径场实行完全封闭,但不甘心的记者们还是选择了从中午起就在场外守候。然而,此时的田径场并没有想象中的严密,寥寥几个警察和志愿者、半公开的训练场……这一切让人又开始怀疑“刘翔会不会躲到附近某个大学田径场密训了。”于是,很多记者开始离去。

  14点30分,训练场外突然有了一阵骚动,刘翔出现了。穿着在上海大奖赛上就穿过的印着“24.10.2009”的训练服,两脚穿着一黑一白两只不同款式的跑鞋……原来为保护伤处,他右脚依然穿旧鞋,而左脚换上了新鞋。

  媒体翻墙拍刘翔

  连冬日娜都采访不到飞人

  刘翔亮相的消息很快传遍了整个奥体中心,此前还在采访其他项目的记者也纷纷赶到田径训练场边。不过铁将军把门,任何人都不能进入场内。10分钟后,一直跟踪采访刘翔的央视记者冬日娜也来到了现场。本以为著名的“娜姐”能享受一次特权,但没想到也被拒绝。于是大家只能隔着铁丝网观察“飞人”的一举一动。

  众多摄影、摄像记者为了能够第一时间记录下刘翔在场上的表现,他们纷纷使出了看家本领。一些人选择将镜头伸入铁丝网内拍摄,还有一些人则翻上了围墙顶。来自上海的一家媒体更特别,他们甚至把自己的商务车也开到了场地附近,将三脚架直接架在车顶上进行拍摄。观看训练期间,冬日娜对身边的记者笑言:“我们都变成狗仔队了!大家辛苦了!”

  隔网与媒体开玩笑

  对着孙海平和队友狂拍照片

  快到16点时,刘翔结束训练开始放松。队医在孙海平的监督下用冰块为他敷脚,并且做着一些按摩和拔筋的动作。刘翔还从包里掏出一部专业相机,对着孙海平和队友一阵狂拍,完了还向别人展示自己的杰作。

  趁着刘翔在场边休息的空隙,媒体试图对其进行采访,但刘翔始终没有做出任何实质性的回答。直到场外不知谁突然高喊了一句,“刘翔,12秒86!”刘翔才惊讶地回过头来。众所周知,12秒87是此前古巴选手罗伯斯创造的110米栏世界纪录,显然大家期待刘翔能重新夺回世界第一的位置。刘翔也很幽默,笑着回应了一句:“要跑11秒86……”

  10米的路走了5分钟

  刘翔离场时遭记者围追堵截

  刘翔走出训练场的时候,外面有数百名记者围在出口两边恭候多时了。刘翔一出去便淹没在媒体的摄像和摄影镜头中,只听到咔嚓咔嚓的相机快门声,“刘翔,你现在伤好了吗?”“刘翔,来济南吃住都习惯吗?”记者们边追边问,刘翔则在保安人员的协助下,费力地推着所有记者和镜头,用5分钟时间走了10米路,然后爬上了接他的一辆面包车里,迅速离开。连央视名记冬日娜也被这样的场面所震撼,“看看媒体记者的热情,就知道刘翔在全运会的人气有多旺了。”

  对话孙海平>>>

  “刘翔成绩在13秒20左右”

  刘翔亮相了,但隔着铁丝网的他却没能跟媒体说上一句话。幸亏刘翔的师傅孙海平的烟瘾上来了,当他一个人走上看台的角落里点了一根烟抽起来时,本报记者立刻上前与他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

  刘翔现在的状态怎么样?孙海平:

  昨天刘翔来的时间比较晚了,今天主要还是恢复为主。

  请你预测一下刘翔这次比赛的成绩?孙海平:就训练成绩来看,应该在13秒20至13秒30之间。他现在伤只好了90%,不能跑太快了,安全第一。

  放慢速度后,会有国内选手对他夺冠构成威胁吗?孙海平:对刘翔而言,这次比赛还是只专注于自己。

  刘翔的伤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痊愈?孙海平:接下来的亚洲田径锦标赛、东亚运动会,如无意外我们都要参加,刘翔就是需要高强度的比赛刺激才能恢复得更快。

  刘翔为什么不和大部队一起来济南?孙海平:这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他脚踝的治疗一天都不能停,而刘翔主要的治疗仪器都在基地,所以他还是在上海治疗更方便一些。

  数字解读“刘翔时刻”>>>

  6保安24小时守卫刘翔住处 刘翔的到来,让组委会加强了安保力量。他们征调了3000名警察,再加上志愿者和安保,共同维护24日和25日的比赛秩序。而刘翔入住的全运村22号楼,将有6个保安24小时在电梯口守候。

  12万张票全部售罄 全运会田径110米栏比赛,是刘翔复出后首次参加的全国大赛,全国观众都想看到他的表现。据组委会透露,有他比赛的10月24日、25日的12万张田径赛门票已全部售罄。

  24.10.2009这是刘翔从上海世锦赛一直穿到本次赛场的训练服上印着的这一组数字。“24.10.2009”显示的日期本是刘翔签约运动品牌赞助商要在10月24日举办的一个群众性的10公里长跑活动,但这与刘翔出战全运会预赛日不谋而合。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