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海平:刘翔带棉衣参赛 新人只看好女将孙雅薇

2009年10月23日1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场外,记者们长枪短炮地对准刘翔;场内,孙海平静静地坐在场边观望,这样的场面,孙海平已经不知道见过多少次了。由于晚上自己带的女队员要参加女子100米栏的决赛,孙海平并没有和刘翔一起“退场”,这也给了记者们“挖猛料”的机会……

  刘翔带来了薄棉衣

  临近11月,济南的天气很干燥,不过比起干燥的天,早晚骤变的气温让运动员们更为头疼。

  对于刘翔这样的国宝,孙海平早就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我们这次带的衣服比较多。”孙海平说,这次出征全运会不仅给刘翔带来了风衣,还带了绒衣绒裤,队里发的薄棉衣也带来了,就是怕刘翔会着凉感冒。

  夺冠成绩在13秒30

  每次大赛,孙海平都会预测刘翔的成绩,这一次也不例外。孙海平给出的答案是:13秒30。孙海平说:“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能跑出这个成绩就行了。现在刘翔还处在恢复期,不能因为追求比赛的好成绩把自己再弄伤了,这就不划算了。”

  以刘翔目前的实力,夺取110米栏的冠军应该是情理之中,在问及刘翔全运会目标时,孙海平很自信地说:“第一名应该没什么问题吧,应该说这次比赛第二名的争夺要更为激烈。”

  江苏孙雅薇有潜力

  开赛两天了,孙海平一直在看比赛,比赛中有没有什么好苗子是大家最关注的。原先大家觉得谢文骏有可能接过刘翔的棒,但是受困于伤病,谢文骏近期状态也不是很理想。前段时间被媒体热炒的川将尹靖,孙海平认为实力还不够。倒是女子跨栏中有个队员吸引了孙海平的目光。此人正是江苏田径队女子100米栏运动员孙雅薇。

  现年22岁的孙雅薇是个地道的南京人,就读于三条巷小学的孙雅薇在上四年级时被南京公园路体校的教练余静相中,从此开始了自己的跨栏生涯。在她的运动履历中,曾获得过城运会以及全国大奖赛的冠军。据悉,媒体在六城会时就对孙雅薇冠以“女刘翔”的美誉。昨天,孙海平坐在场边点评新人时,孙雅薇是他口中唯一一个被看好的选手。孙海平说:“抛开地方的因素来公平地评价,目前国内的几个女选手,孙雅薇的实力应该是最强的。而且她现在也有了一些参加世界大赛的机会,只要锻炼两年,跑13秒应该问题不大。而且国内其他的几个实力和她差不多的女队员,无论是身体条件、肌肉类型都有不小的差距。”

  至于自己是否会亲自调教孙雅薇,孙海平说:“亲自带她训练是不可能了,但是女选手我有时也会带一带的。因为跨栏项目,男女队员的特点不同,一般是不会一个教练既带男队员又带女队员的。”

  特派记者 付智勇 (快报济南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