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虚拟红楼全运观摩团:冬日娜来了 刘翔还会远吗

2009年10月23日11: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记者 马纯潇

  话说红楼众星听到刘翔乘坐的飞机来了,一个个都撒腿往外跑。他们平时都娇生惯养 ,林黛玉没跑几步就崴了脚。可是她轻伤不下火线,崴了脚也不肯回去,无奈之下贾宝玉也只能陪着她。那刘姥姥毕竟岁数大了,又是小脚,刚出门就摔了个屁股蹲 ,只得哼哼唧唧地返回,和贾母一起待在房间里看电视。

  电视正在现场直播全运会柔道63公斤级的比赛。看着看着 ,却见贾母抹开了眼泪,一边哭一边还叨叨:“手心手背都是肉,你让当娘的怎么看得下去呢?”

  刘姥姥问道:“您这是怎么了?”

  贾母说道:“看来你是没看明白呀。这里面正在互相摔打的是亲姐妹俩呢,姐姐叫徐玉华,妹妹叫徐丽丽。你说摔疼了姐姐当娘的心疼,摔疼了妹妹当娘的也心疼,怎么就叫她们姐俩儿打起来了呢。”

  刘姥姥笑着说:“您是为这个哭呀。其实您该这么想,摔了姐姐就是妹妹赢了,摔了妹妹就是姐姐赢了,反正金牌出不去这家了。我给你讲个故事,从前有一个老太太,她有两个儿子,一个卖伞一个卖鞋……”

  听刘姥姥这么一讲,贾母觉得挺有道理,顿时转悲为喜。诸位,刘姥姥和贾母比起来,富贵贫贱不可同日而语。然而富贵者却未必就比贫贱者快乐,那都是因为看问题的方法不同。这种人生哲理咱就不再探讨。

  俩老太太边看比赛边探讨人生,却听外面一阵吵嚷声,原来追刘翔的都回来了。刘姥姥一看,立刻哈哈大笑:“你们以前都是看我老婆子的笑话,今天你们也都没有大家闺秀的样子了。”

  大家相互一看,都忍不住笑起来。原来宝钗的裙子撕裂了,黛玉因为高跟鞋掉了鞋跟只能用手提着 ,凤姐衣着倒还整齐,只是脸上不停地淌汗,脂粉被冲得一道一道的。宝玉说道:“我说不让你们去你们都不听,现场那么挤,能活着回来就不错了。”

  贾母问道:“你们见到刘翔了?”

  大家一起摇头。不过袭人兴奋地说:“我们见到刘翔的行李车了,我还跟他的行李合影留念了呢。”

  贾母一听,觉得有点不可思议:“跟他的行李合影有什么意思?”

  “只要跟刘翔有关,一切都是好的”,袭人边说边露出幸福的笑容,“我当时还看到了一双袜子,工作人员说是刘翔的。我就摸了一把 ,还闻了闻呢。”

  晴雯羡慕地问:“一定很香吧?”

  袭人骄傲地一挺脖子:“那还用说,可香呢!”说罢又把手指放在鼻子下,突然一皱眉头:“怎么有点……咸呢?”

  贾母笑道:“不管他是什么名人,袜子还能香啊?你说咸,是臭吧?”

  众人一听都笑起来,袭人却辩道:“那小说中怎么还有‘香汗淋漓’的说法呢?”

  凤姐说:“那都是男人们骗人的说法。咱们都是女儿身 ,都知道自己出汗的滋味不好闻,那些不怀好意的男人为了讨好你才会说是香汗呢。”

  薛蟠说道:“这也不一定。男人在得到女人之前真的觉得她一切都挺好,连汗都是香的。不过相处的时间长了,味道就会变。”

  凤姐啐道:“不是味道变,是你们男人变了!”

  大家正在说笑,却见板儿领着一位电视台的工作人员进来。原来这家电视台想采访刘翔没找到人,便临时邀请红楼众星参加他们的一档谈话节目,节目主持人是大名鼎鼎的乔不生。

  乔不生首先请大家点评一下这次全运会的场馆。贾政说“雄伟壮观”,贾宝玉说“美轮美奂”。刘姥姥站了起来道:“各个场馆都不错,我看就是足球场有些问题。”

  乔不生问:“您说有哪些问题?”

  刘姥姥道:“你看那场子里草都长得老高老高了,一看就是伙计们太懒。我那女婿狗儿现在在家没事干,不行就让他来给你们拔草吧。”

  现场观众一听笑得东倒西歪,乔不生说:“那草可不能拔,那是花了好多银子从国外进口的呢。”

  “那草还能进口啊?进口之后好吃吗?”

  乔不生一看跟刘姥姥扯不清,赶紧转换话题:“大家觉得谁是迄今为止表现最好的运动员?”

  林黛玉说道:“游泳运动员张琳,他已经获得了三枚金牌。”

  贾宝玉说道:“游泳运动员刘子歌,她打破了世界纪录。”

  刘姥姥说:“ 田径运动员杜丽……”

  乔不生赶紧叫停:“姥姥,杜丽是射击运动员,不是田径运动员。”

  “她不是田径运动员?不是说她狂奔800米,谁都追不上她吗?”

  “她跑是为了躲避采访,本身不是搞田径的。”

  “那我建议她改行。”刘姥姥说,“下届全运会她跑800米,一定能拿金牌。”

  乔不生一看又要跑题,赶紧说:“今天咱们问最后一个问题,你们最期待见到的人是谁?”

  这时候大家异口同声,一起大喊:“刘翔!”只有刘姥姥自己站了起来:“冬日娜!”

  乔不生不解地问:“大家都希望见到刘翔,为什么你想见冬日娜呢?”

  刘姥姥说道:“你们这就不懂了。套用一句名言:‘冬日娜来了,刘翔还会远吗?’”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