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射击选手“吃药”被惩处 总局:全运历史也罕见

2009年10月23日11: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济南22日电(记者王笑笑)与举重、田径等被视作兴奋剂“重灾区”的项目相比,射击项目上运动员使用兴奋剂的情况并不多见。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志丹今天就表示,全运会历史上此类情况非常罕见,连呼“不应该”。

  “兴奋剂”是国际奥委会对禁用药物的统称,其中包括β-阻断剂。该类药剂实际上并不能使人兴奋,而是起到降低血压、减轻心率、稳定情绪的作用。射击类项目运动员服用后会情绪平静,瞄准、扣扳机更为稳定。北京奥运会上,朝鲜射击运动员金正洙被查出使用该类药物,成绩被取消,中国选手谭宗亮还因此递补获得了50米手枪慢射银牌。

  栗杰服用的普萘洛尔便属于β-阻断剂。据全运会组委会兴奋剂检查部副部长赵健介绍,普萘洛尔是一种能够减缓心率的药物,在医学用药中称为“心得安”,用于心脏病的治疗,在射击、射箭项目尿样阳性案例中使用较多。一位国家兴奋剂检测中心的专家则表示,此种药剂只针对特殊的心脏病症状,通常不会被误服。

  高志丹听闻此事后大为光火。“射击项目出现服用禁药的情况很不应该,在国内外赛场上个例也并不多。我经历过的几届全运会从来没出现过这种情况,历史上也没听说过。”高志丹表示,“她是通过什么途径接触兴奋剂的,我们会进一步查证。我们会对其进行停赛处罚,相关教练和责任人也决不轻饶。”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