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第一高人:我没姚明那种命 曾花数百万治病

2009年10月23日14: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在全运会男篮济宁赛区,只要有黑龙江队的比赛,现场球迷就会非常兴奋,还会为黑龙江队加油助威。这都是因为孙明明。这个身高2米36的“世界篮球第一高度”比姚明还高10厘米,却没有姚明的“好命”,为了打球,这个大个子几年间辗转美国、墨西哥、日本等国,25岁的他告诉记者,早已不做“姚明第二”的梦。

  美国生活

  经纪人花数百万为他治病

  身高2.36米、体重168公斤、臂展2.31米,这就是孙明明的“巨人”档案。

  2004年的国庆节,几名NBA球探在大庆男篮和美国帕兴莱恩明星队的对抗赛上发掘了孙明明,当时孙明明的身高是2.30米。

  2005年,孙明明被诊断出脑垂体长有肿瘤,在美国经纪人查尔斯的联系下,他在洛杉矶接受了手术。孙明明告诉记者,这个瘤被取出来后,至今没有任何问题,可以说是根治了。“其实这种瘤,在国外不算是严重的病症。”不过,来到美国后,做手术、治病(孙明明还有贫血,每周治疗需要1500美元)和恢复等花费,短短几个月,美国方面在他身上就花费了数百万人民币。

  到了美国之后,还解决了孙明明的一大烦恼——买鞋。此前,国内最大的鞋码只有56号,孙明明长期穿不合脚的鞋,导致脚趾头已经变形。美国方面为孙明明测量后发现,他脚的准确尺码是60号,于是便赶紧为他定制合适的鞋,第一次穿上不挤脚的鞋时,孙明明有种幸福感。

  直到现在,孙明明所有的鞋子还是只能去美国买。美国的经纪人是孙明明最感激的人,虽然最终他没能进入NBA,甚至连选秀的大名单都没上,但对方不计回报帮他张罗一切,让他非常感动。重要的是,他在美国学会了英语和求生存,为他继续篮球梦打下了基础。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