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夺冠选手搀扶受伤选手 见感动一幕观众鼓掌(图)

2009年10月23日14: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晚,受伤湖北选手姜波,用1分13秒03才跑完400米。刘孝生在冲过终点线后回头看到姜波一瘸一拐,主动上前扶起。

  男子400米决赛刚出发不久,身处一道的姜波就拉伤了,早早退出了竞争。当记者把镜头对准夺得刘孝生时,他却走回终点线。这时人们才注意到,还有选手在跑道上艰难前行———1311号姜波。

  看台上爆发持续热烈的掌声,直至姜波最后一步迈过终点。虽然看上去伤得不轻,但姜波赛后立刻朝着四面看台鞠了四个躬,这时他已脸色发白,直起身来摇摇欲坠。

在终点守候的刘孝生一把抓住他的胳膊,架起他往运动员通道走去,看台上的观众都起立鼓掌相送———为姜波的永不放弃,也为刘孝生的友爱之手。

  北京奥运会前,刘孝生在网上个性签名档上写道:“我的每一个进步,都是中国进步!”作为中国第一个参加奥运会男子400米项目的选手,刘孝生刚满21岁,原籍广东饶平。他小时候非常好动,整天不是打球就是爬树,2001年初中毕业后,父母干脆把他送到汕头市体校读普修班,希望儿子毕业后回乡当一名体育老师。到了体校,刘孝生简直是“放虎归山”,每天放学后要么跑到篮球场,要么就到田径场上跑个没完,就这样度过了一个学期。

  有一天,正在田径场上狂奔,被当时的体校副校长蔡运进看中,把他招进体校田径队,教练是刚参加完九运会退役回校的郑嘉德。经过精心调教,刘孝生一年多后成绩突飞猛进,被输送到省队集训。2006年,他曾被送往美国,跟随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名将迈克尔·约翰森一起训练。2007年,刘孝生“集中爆发”,连夺全国锦标赛、大奖赛、冠军赛、大运会、城运会的400米冠军,还与队友配合,在锦标赛、冠军赛和大运会上夺得4×400米冠军,还在大奖赛上跑出45秒79的个人最好成绩,不仅破了全国青年纪录,还是该项目全国10年来的最好成绩。2008年5月,他在国际田联大奖赛大阪站夺得400米冠军,成为继刘翔之后,另一名在大奖赛夺冠的中国短跑选手。

  北京奥运会前,刘孝生状态正佳,一度有望进入400米决赛;但赛前一次大腿拉伤,让他在第一轮就出局。“这个成绩当然很遗憾,但我还年轻。伦敦奥运会还有三年时间,我会认真积极准备。”

  本报记者 林本剑(本报济南专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