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窦书梅成功蝉联柔道冠军:太想为自己家乡夺金

2009年10月23日16: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上届全运会,窦书梅参加的是-63公斤级的比赛,而且她当时是作为交流运动员,代表吉林参赛,结果一举夺魁!那一金虽然没有算在天津代表团的账内,但对窦书梅来说,却是非常宝贵的一个冠军。十运会后,为了备战奥运会,窦书梅把级别从-63公斤升级到-70公斤级。

谈到级别的改变,天津队教练吴卫凤说:“窦书梅改级别是因为她的上肢力量十分出色,佟文与她拉在一起,都拉不动她。这是她的优势和特点,我们分析如果她改到-70公斤级,北京奥运会会更有希望。但是北京奥运会她还是落选了。”奥运会的希望破灭了,她还有全运。窦书梅十分认真地为全运会做准备。“我太想为自己的家乡拿一块金牌了!”窦书梅赛后说。

  而谁也不会想到,到了全运会的赛场上,会是这样的一种情况,佟文受伤,前两天天津队颗粒无收。窦书梅这时候挺身而出:“我今天豁出去了!”赛前做了充分准备的窦书梅在比赛中表现出色,每一场都以绝对优势获胜,一直到决赛。“我今天发挥得很好,这一届全运会上,我感觉自己成熟了,我也对自己特别满意。”其实窦书梅在备战全运会期间,就对这枚金牌充满了渴望,虽然她知道参赛的对手中,有不少都是强手。“我在这个级别打了四次国内的比赛,没出过前三名,所以自己也是信心十足,非常想拿这个全运会冠军。”正是带着这样的自信和实力,窦书梅来到了滨州,并在十分困难的情况下,拿到了这个冠军。

  而佟文是个与天津女柔休戚相关的名字,问到天津队时总免不了要问问佟文。窦书梅说:“佟文这次出意外,对全队影响都很大。但我们不会因为佟文的受伤而丧失斗志,反而会激发我们的斗志,为天津女柔争取这块金牌。今天终于拿到了金牌,这几天憋在心里的这口气,终于出来了!”在天津女柔也算是大姐的窦书梅说:“我要感谢吴教练和赵教练,是他们对我的培养让我拿到了这个冠军,感谢我们这个集体,生活在这样的一个集体中是我的福气。感谢天津女柔队的每一个队员,金牌包含着每一个人的心血。”

  (本报滨州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