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天津女柔放松选择听相声 佟文带头清唱《家乡》

2009年06月25日14: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睿)昨天下午,天津女子柔道队的训练馆里平日训练的呼喊声被欢声笑语所取代,原来天津众友艺术团的两位相声演员应邀来给天津队的教练和队员们说相声来了,这也是教练吴卫凤为正在紧张备战全运会的队员们想出来的放松新方法。

  “备战全运会期间大家都很认真,几名重点队员的压力也很大,很紧张。”吴卫凤说,“所以想到这个方法,给大家减减压,放松一下。”要知道,要让天津女柔拿出半天的训练时间可是十分的不容易,但为了让全运会的备战有更好的效果,做到张弛有度,吴教练觉得这个想法挺值得尝试。吴教练通过天津市妇联找到了众友艺术团的女相声演员刘春晖和她的搭档李金宽,两人一听是要给运动健儿们减压,当即欣然应邀。

  昨日15时,刘春晖和李金宽来到天津女柔的训练馆,虽然这里不是正式的舞台,但两位演员仍很正式地穿上平时演出的旗袍、长衫,让天津队的教练和队员们看到原汁原味的表演。几个小段下来,坐在榻榻米上的队员和教练们已经乐不可支、掌声连连了。可别以为天津女柔的姑娘们只会训练和比赛,她们也一样多才多艺:佟文带头清唱《家乡》,在大家面前露了一手;几个姑娘的表演唱一样把嘉宾演员逗得直乐。

  天津籍的世界冠军佟文报幕时,刚一开口就被吴教练打断:“说天津话!相声是天津的传统艺术,你天津人还不说天津话?”时时刻刻让她们意识到自己是天津人,是天津队的一员,吴教练也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激发她们爱家乡、为家乡荣誉而拼搏的热情。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