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海游泳王牌项目展示雄厚实力 老中青并肩作战

2009年10月23日17: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整齐的白色运动服格外醒目,三姐妹的笑容同样灿烂。昨晚的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上演本届全运会开赛至今难得的场景,同一省市的3位选手齐刷刷站在颁奖台上。庞佳颖、朱颖文和唐奕,联手捍卫了自由泳这个上海王牌项目的统治地位。

  刘子歌一人力夺两金,而且打破世界纪录,让上海游泳队扬眉 吐气。不过,除此之外,上海女队开赛至今,只斩获一枚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两大优势项目200米自由泳、4×200米接力金牌先后旁落,让全队上下一度有些失落。

  压力,就这样无法回避地放在了3位上海姑娘身上。女子100米自由泳,是上海队压箱底的王牌项目。压力之下,退缩还是爆发?三姐妹选择了后者。入水后,三人齐头并进,奋力向前,50米过后,庞佳颖一马当先。后半程,三人越游越快,已然形成集团优势,当庞佳颖率先触壁时,大屏幕上显示的成绩让看台上的拉拉队彻底疯狂。53秒13,新的亚洲纪录诞生!朱颖文和唐奕以微弱差距,分获二三名。

  28岁的朱颖文,24岁的庞佳颖,16岁的唐奕,上海队昨晚的出场阵容,令人羡慕。朱颖文是上届冠军,在历届全运会上已有9金入账。庞佳颖是国家队主力,目前国内最出色的短距离自由泳选手之一。而小将唐奕,小小年纪,也已是国家队选手。老中青三代并肩作战,三人心中目标只有一个,为上海队捍卫这个王牌项目的荣誉。

  从1992年的庄泳,1996年的乐靖宜,再到现在的朱颖文、庞佳颖、唐奕,上海女队在100米自由泳项目上,十余年来一直走在全国前列。这个王牌项目的前进历程,几乎就是上海游泳一路走来的真实写照。用上海游泳运动中心主任陆嘉璞的话说,“一个传统优势项目保持十多年不容易,除了人才优势外,上海队独特的传帮带氛围,是我们成功的秘诀所在。”

  小将唐奕最近两年进步神速,而其中的功劳簿上,应该有朱颖文和庞佳颖的名字。每次外出比赛,两位老大姐都会下意识地提醒唐奕,有时候,一句话,一个提醒,对年轻小将来说,受益无穷。而激烈的内部竞争,也让上海队始终充满活力。教练陈勤对此深有感触,“像朱颖文这样28岁的老将,现在还和小队员一起拼,一起练。有这样的老队员做榜样,比任何说教都要管用。”记者 徐东海(本报济南今日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