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90后龙清泉超举重传奇 赛场有人绅士有人秀体操

2009年10月23日17: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济南十月二十三日电(记者宋方灿)  解放军队三英战“九零后”奥运会冠军龙清泉,不过笑到最后的仍是龙清泉。在男子举重五十六公斤级的比赛中,这位十八岁的湖南苗族小伙举起了三百零二公斤的总成绩夺冠,打破了沉寂十一年的全国纪录,并超出亚洲纪录。
他一百六十九公斤级的挺举成绩,超过了尘封的世界纪录。

  “小龙”风采依旧,举破沉寂十一年的全国纪录

  奥运冠军龙清泉在北京奥运会上曾以二百九十二公斤夺取冠军。在全运会赛场,他的表现更出色。在抓举比赛中,他第二把举起一百三十三公斤后,第三把冲击一百三十五公斤失败。挺举比赛,他三把全部举起,第三次他冲击一百六十九公斤成功,超过了土耳其举重天才穆特鲁保持了八年的世界纪录,并打破了全国纪录。他三百零二公斤的总成绩,也打破了十一年前创造的全国纪录。

  国家队教练陈文斌赛后说:“穆特鲁保持的世界纪录,将在未来的两三年内被中国人打破。”他看好龙清泉,对爱徒今天的表现感到满意。龙清泉表示,“我才十八岁,辉煌才刚刚开始。的梦想是超越穆特鲁,打破他保持的世界纪录。”

  “大叫天王”绅士到底,有人举重不行秀体操

  小级别的举重等项目,往往非常精彩,运动员也十分聪明活泼,往往会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在五十六公斤级的比赛中,来自解放军队吴景彪一反解放军战士严肃认真的风格,而是个性十足,诙谐、绅士,甚至抢走了龙清泉的风头。比赛中,他在试举前总爱大叫一声,而且每次动作完成后,哪怕是失败,帅气的他也都会做一个优雅的绅士动作,引来现场的女观众的欢呼与尖叫。最终他获得一枚铜牌,其队友黎立志获得了银牌。

  赛后,吴景彪告诉记者,“不管获得什么成绩,我都要感谢现场的观众,我的动作是献给观众的。”在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了一个让他难堪的问题:“你超越不了龙清泉等人,举重的乐趣何在?”一向随和、幽默的他回答说:“既然练了举重,就要努力。”

  无独有偶,一名选手在一次试举失败后,被杠铃压了一个仰面朝天。不过,他就地来了一个漂亮的双手倒立的体操动作,动作流畅、帅气,仿佛在告诉观众:别看我举重不很行,但我可是个体操最好的举重运动员呢。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