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射箭:“90”后锋芒渐露 后备力量仍是瓶颈

2009年10月23日20: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青岛10月23日体育专电 中国射箭:“90后”选手锋芒渐露 后备力量仍是“瓶颈”

    新华社记者胡星 贾文军 徐冰

    十一运会射箭比赛23日落下帷幕。

7天的比赛考量了各地射箭运动水平,年轻选手在比赛中锋芒渐露,而后备力量不足仍是制约中国射箭运动发展的“瓶颈”。

    年轻选手,特别是一批“90后”选手的表现让大家刮目相看。19岁的山西队小将祝珊珊在高手如云的女子个人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她职业生涯中的第一枚全运会金牌。17岁吉林队选手褚威洋在男子个人赛中收获铜牌。而淘汰奥运冠军张娟娟,爆出本次射箭比赛最大冷门的浙江选手王鑫童,仅是一个15岁的女孩。

    国家队教练巴永善说,尽管射箭比赛偶然性较强,但是这批“90后”选手“有基础,有实力,是一场一场打下来的”,他们完全可以匹配这样的优异成绩。

    巴永善透露,下一步国家队集训中,这批年轻选手将是主要力量,将给他们创造更多的机会,让他们拓宽视野,得到有针对性的训练。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射箭部部长董文瑾也表示,射箭运动队年龄没有太大限制,只要成绩排在前面,肯定能进国家队。

    可以预见,这批年轻选手将很快扛起中国射箭大旗。正如褚威洋所说:“我希望我能射得越来越好,我想进入国家队,我要舀世界冠军。”

    但从各支队队员构成来看,老将撑腰的局面不在少数。后备力量跟不上仍然制约着中国射箭的发展。中国队总教练田渝陵说,以韩国队为例,他们可以同时派三支高水平的队伍参加不同的比赛,而中国参加大运会、全运会和奥运会的选手基本都是同一拨选手。

    中国目前有注册的射箭运动员6000多名,他们分布于各种专业队和体校中,基层的训练水平和教练水平不高直接妨碍了选手水平的提高。

    巴永善说,尖子选手太少,使得中国射箭形成不了集团军。有时候个别选手能在国际大赛中舀到好的成绩,但总体水平仍处于中游,“如果有20个和射箭世界杯冠军陈文圆一样的优秀选手,那中国男子射箭整体水平将跨入世界顶尖行列”。(完)2009/10/23 20:1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