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冯树勇:刘翔有望跑入13秒20 冠军并非板上钉钉

2009年10月23日20: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申毅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申毅 10月23日济南报道)北京时间24日,全运会男子110米栏的预赛就将在济南市奥体中心进行。作为本次全运会的头号巨星,刘翔的出场令所有人期待。外界普遍认为,刘翔夺冠几乎没有悬念,除非刘翔出现意外。23日下午,搜狐体育特邀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做客聊天,他表示:“刘翔夺冠并非板上钉钉,刘翔现在的实力还没有那么强。”

  全运会的金牌是否已经非刘翔莫属?冯树勇在做客搜狐体育聊天时,表达了不同的观点。“外界有传说25号110米栏的金牌归属,比赛没开始就已经知道是谁的了,我看未必。其实刘翔还没有完全康复,训练也没有达到从前的最佳状态,对于他在上海黄金大奖赛上13秒15的这个成绩,所有人都很高兴,但其实这是他超水平发挥的结果,因为从他的训练来讲是达不到这个高度的。当时的成绩13秒15是多个原因促成的,比如当时的现场气氛,比如当时的天气,比如特拉梅尔在前面的带动等,我当时也表示刘翔这个成绩是超水平发挥,有些蒙出来的意味。”

  但是与上海黄金大奖赛不同的是,本次全运会上刘翔并没有太强对手。“虽然说史冬鹏、纪伟、尹靖跟特拉梅尔比还有一些差距,但是他们最近有了很大进步,通过参加一些大赛他们有了一些提高,到时肯定也不会轻易让刘翔取胜的。我相信到时的比赛会很精彩。”冯树勇分析。

  在之前,教练孙海平已经预测了刘翔本次全运会的成绩,预计将在13秒20到30之间。对于结果,冯树勇拒绝预测。“这个我没法预测,毕竟孙海平教练天天跟刘翔在一起,他肯定比我了解,刘翔只是我工作中的一小部分。孙指导预测的应该更准确一些,毕竟他是专业的,也比较客观。不过,我想如果刘翔全力以赴跑的话,我觉得13秒20是可能的。”冯树勇说。

  但是冯树勇再三强调,全运会对刘翔来说并非很重要,“最重要的原则是安全、顺利的完成比赛,包括获胜的话,也要安全顺利地获胜。”在冯树勇看来,刘翔的重心还是在国际赛场,包括接下去的两项比赛:亚锦赛和东亚运动会。至于本次全运会,上海地方队方面也没有给刘翔太大压力,再三叮嘱要“安全第一”。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