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蔡力:中国和强国差距仅在训练 张琳就是个例子

2009年10月23日20: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0月23日体育电(记者苏万明、段博)在23日晚的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夺冠的浙江队选手蔡力赛后说,在游泳项目上,黄种人和欧美人身体条件相差不大,落后的训练方式是导致中国游泳水平相对较低的主要原因。

    蔡力在十运会上曾为浙江队夺得了男子50米自由泳的金牌。他说,那次比赛之后,他觉得自己在浙江队的使命已经结束,开始朝更高的目标努力,尝试新的训练方式。

    蔡力认为,在游泳项目上,中国人、黄种人的身体条件,如爆发力等,完全不亚于欧美强国的运动员,因此,中国人的游泳潜力大有可挖。“张琳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他说。

    只是,蔡力说,中国的游泳训练方式落后于国外,比如在国外,基本上是一个团队、一个教练组帮助一个运动员训练,而国内经常是一个教练带多个运动员。另外,国内运动员和教练的沟通也不够顺畅,教练的许多想法不能充分传递给运动员,运动员对教练的意图也经常不能全面了解。

    蔡力还以张琳为例说,国外的训练方式确实有独到之处,张琳因为出国训练过,接触了许多新的训练方式,“他已经和我们不在一个层次上了”。

    但是蔡力认为,自己最想舀到国外的训练信息,然后舀到国内来指导训练,而不是一味出国训练。因为国外的训练条件还不一定有国内这么好。(完)2009/10/23 20:5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