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3日综述:龙大力士勇超纪录 斗殴脱靶糊里糊涂

2009年10月24日00: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皓宇

    搜狐体育讯 在总结22日的全运会比赛时,得出的结论是“场内精彩,场外也精彩”;但是在回顾23日时,就不得不换个说法:场内亮点寥寥,场外倒是依然热闹多多。

    场内亮点寥寥:

    龙清泉超穆特鲁 “90”后泳池破纪录

  23日的赛场,相比而言,亮点最多的属于举重馆里。在男子举重56公斤级的比赛中,北京奥运冠军龙清泉不仅不负众望地获得金牌,而且超过了由土耳其“神童”穆特鲁保持了八年之久的挺举世界纪录!而且,他的总成绩比去年奥运夺冠时的重量,也超出了十公斤之多。豪情满怀的龙清泉赛后喊出了要“超越穆特鲁”的口号。>>23日的全运,您对场内谁的表现印象最深?

  而晚间的男子62公斤级比赛中,夺冠的湖南选手杨帆追平了福建选手张杰去年创造的总成绩世界纪录。总起来说,虽然相比女举力士,男举选手超纪录次数有点少,但是男女项目毕竟有别,男子大力士的第一日,也足够出色了。

  其次就是有用赛场,在女子800米自由泳比赛中,年仅16岁的山东小将陈倩战胜同为“90后”的湖南选手李玄旭打破亚洲纪录,拿下了个人的第三枚金牌。男子100米蝶泳,广东的周嘉威也追平了亚洲纪录,夺得这个项目的全运三连冠。

  此外,田径赛场决出了5枚金牌,但是冠军选手的成绩离世界顶级水平都尚有距离。只有在女子跳远比赛中,17岁的浙江中学生选手陆敏佳,又一位“90后”,取得了三届全运会的最好成绩。总起来看,赛场内的精彩表现,比起前几天,确实可说的不多。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龙清泉真是太涨志气了!
柔道赛场真是该整顿了!
山东的金牌第一太没劲了!

    场外热点多多:

    柔道全运最乱 射箭诡异脱靶

  说完场内说场外,可说的就多了。如果评选今日全运几大“最”的话,柔道赛场可以当之无愧成为“最乱”。在这最后一天的较量中,又出现了不止一桩闹剧:女子无差别级决赛中,江苏选手刘欢缘由于对裁判不利于己的改判有异议,赛后不仅拒绝称体重,而且颁奖后拒绝与冠、季军合影,并把银牌摘下,退场时又一脚踢飞了场边的广告板。刘欢缘的行为引发了观众席上江苏和山东啦啦队的肢体冲突,险些酿成群殴。

  在女子+78KG决赛中,由于裁判的判罚引起双方的不满和申诉,裁判被迫重新在场边反复观看录像,复议的时间长达20分钟,创造了一个“复议时间最长”的纪录。但是这么长时间的复议,仍然未能令选手心服。失利的一方队员赛后仍然选择了拒绝离场。>>23日的全运会,您对哪条场外新闻最感兴趣?

  拳击赛场上也不平静,代表林业体协参赛的赵坡在60公斤级四分之一决赛中无故弃权,被拳击协会罚款5000元。

  在射箭赛场上,更是出现了令人说不清道不明的“诡异”失误:解放军队在与内蒙古队的男团1/4决赛中,解放军队在只要射中两环就晋级的大好局面下,竟然诡异地脱靶!最后功亏一篑出局。这一幕也成了全运赛场上头号“谜案”。到底怎么回事,只有天知道。

  其实,最大的场外新闻,还是刘翔。虽然飞人24日晚上才会参加预赛,但是飞人身边的记者,却比赛场上、比多数冠军选手还要多。从孙海平到冯树勇到冬日那,所有与刘翔有关的人,都被专访过了,刘翔本人更是被吓得不敢出门、不敢逛全运村的商店、也不敢到运动员餐厅吃饭。不知刘翔是不是已经憋坏了。不要紧,24日晚就比赛了,就到赛道上对着栏架发泄吧。

   形势基本明朗:

   金牌越来越少 山东越来越稳

  在整个23日,一共只产生了17枚金牌。金牌少,导致各代表团进账也少。山东代表团只获得三枚金牌,以总数47.5枚仍居榜首。江苏代表团全天只获得一金,41.5枚列第二,与山东的差距进一步拉大。排第三的辽宁获得2枚,达到33.5枚。积分榜上,山东代表团2380分,比前一日只夺得了不足200个积分。

  23日,柔道已经落幕,游泳也将在24日全部结束。从后几日的比赛来看,产生金牌的大项主要是田径,此外还有举重、拳击、皮划艇等。在余下的23枚田径金牌中,山东不出意外还会有数枚进账,男篮金牌也是山东志在必得。而拳击、举重这两个出金多的项目,江苏的实力也一般。由此看来,山东金牌第一可谓大局已定。而最近几届“东道主金牌必居首”的规律,也要得以延续了。是不是有点没劲?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